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企業報導新聞 > 玉山金控綜合績效再創佳績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陳文隆 時間:2018-05-04 人氣:

玉山金控綜合績效再創佳績

(台灣TB新聞網)玉山金控3日召開法人說明會,公布2018年第1季稅後盈餘,單季獲利47.8億元,再創單季獲利新高,每股稅後盈餘(EPS) 0.47元、股東權益報酬率(ROE) 12.57%、資產報酬率(ROA) 0.91%。總經理黃男州在會中說明2018年玉山在「科技領航、跨境服務及三道防線」的策略布局。

2018年第1季玉山金控整體淨收益124.9億元,較去年同期成長18.7%,其中淨利息收入及淨手續費收入分別成長6.5 %及18.0%,稅後淨利47.8億元,成長27.9%。在手續費收入方面,首季財富管理手續費收入大幅成長36.2%,主要是受惠於首季保險銷售回溫,市場對美元保單的需求強勁。此外,玉山對客群分層深入經營,新富及小資族群,可從數位平台獲得投資組合配置建議,做到自主理財;對於高資產顧客,玉山則提供客製化產品及全方位家族財富管理諮詢服務,聚焦「傳承-讓財富永恆」的理念,獲得許多VIP顧客認同。

為了因應科技帶來的風險及各項法令遵循需求,玉山銀行今年已成立資訊安全管理處及法令遵循處,分別由資安長、法遵長負責。總經理黃男州強調,玉山會全面強化組織、人員及科技,建構堅實的銀行風險管理「三道防線」,玉山也會運用科技的力量做到監理科技(RegTech),來防範網路資安漏洞及偵測洗錢活動。

玉山連續多年創造良好的經營績效,不管在金融科技及亞洲布局都有傑出的表現,更在遠見雜誌今年公布的CSR企業社會責任獎三度蟬聯首獎,並獲得年度榮譽榜的殊榮,也是首家進入榮譽榜的金融機構。

玉山金控綜合績效再創佳績

▲玉山金控綜合績效再創佳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