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企業報導新聞 > 柏克萊文化推廣鄉土語言,奠定母語學習基石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網路投稿 時間:2018-07-20 人氣:

柏克萊文化推廣鄉土語言,奠定母語學習基石

(台灣TB新聞網)母語是祖先世世代代傳遞下來的語言,它包含了一個族群的文化和習俗,也是一個人對自己土地熱愛的肯定和連結自己與族群關係的重要脈絡。換言之,語言若是消失,即剪斷個人與族群文化的臍帶。

台灣住民的母語,教育部官方稱為「鄉土語文」,包含有台語(閩南語)、客語、原住民語。過去由於遭受禁止及漠視,使得新生代對鄉土語文幾乎是無知的,於是在與上一代,甚至不同族群間的溝通與互動,顯得代溝與生疏;柏克萊文化有鑑於此,特別首創「魔法學習樂園」,將嬰幼兒多元智能繪本產品,加入台語、客語、中文、英文,並運用柏克萊智慧點讀筆,隨點隨翻,一點就通,即時溝通無障礙,學習方式符合嬰幼兒身心發展及語言學習基礎理論,循序漸進,由淺入深,尤其四種語言,標準發音,非常生動活潑,人物鮮明繽紛充滿學習樂趣。

專家說:「語言能力就等於是競爭力!」母語是一個民族最重要的象徵與文化;母語若是學不好就學不好外來語,「魔法學習樂園」除了互動學習聲歷其境,迅速提升孩子四種語言能力,更增加生活溝通、人際關係、品德教育及想像創意等多元關鍵能力,書中可愛角色模擬實際生活情境,讓孩子學習語言自然又快樂。

柏克萊文化事業總經理謝禎煥特別說明,公司行銷嬰幼兒多元啟蒙產品已超過10年,累積大量的研發、編輯及出版、行銷等豐富經驗與能量,身為客家子弟的謝禎煥總經理率專業團隊,經過三年研發,將父母關注的中英文學習,加入客語、台語一共四種語言,希望透過「魔法學習樂園」精緻繪本的呈現,讓全家人都能玩中學、學中玩,輕鬆玩出語言超能力,玩出和諧完美溝通力。

柏克萊文化推廣鄉土語言,奠定母語學習基石

▲柏克萊文化推廣鄉土語言,奠定母語學習基石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