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企業報導新聞 > 中華電信公布2018年第二季營運成果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李定融 時間:2018-07-31 人氣:

中華電信公布2018年第二季營運成果

(台灣TB新聞網)中華電信(2412)昨日(7/30)公布自結之2018年第2季合併營運成果。該公司依據金管會認可之國際財務報導準則(T-IFRSs)編製之2018年第2季合併營收為536.6億元,較2017年同期減少3.6%;歸屬於母公司業主之淨利為98.6億元,減少5.6%;每股盈餘1.27元。

董事長鄭優表示:「由於市場競爭激烈,2018年第2季營收較去年同期微幅下滑。儘管如此,我們在各項業務客戶數上持續領先,奠定未來成長基礎。行動業務部份,我們很高興在五月推出的499短期促案帶動下,本季行動客戶數轉為淨增加。寬頻部分,100Mbps以上之寬頻用戶數年成長達10.1%,顯示我們持續鼓勵用戶升速的策略見效。此外,因六月起獨家轉播2018年世界足球錦標賽,MOD客戶數突破180萬戶,持續成為國內最大單一影視平台,賽事期間頻道套餐及隨選節目較去年同期亦見成長。我們預期MOD將成為國內吸引廣告商的影視平台之一。累計至前兩季,MOD廣告收入年成長達77%,未來,我們希望廣告收益能進一步推升MOD整體營收。」

董事長鄭優進一步指出:「我們相當看重企業客戶,持續以物聯網(IoT)、網路資料中心(IDC)與內容傳輸網路(CDN)的優勢,為企業客戶提供完整的資通訊(ICT)解決方案。我們於第二季推出企業客戶專用的窄頻物聯網(NB-IoT)資費方案,鼓勵相關應用於物聯網平台上發展,板橋網路資料中心第三期建置也於第二季展開,於未來滿足客戶需求。隨著5G不斷演進,我們會持續發展先進技術及能力,進一步強化整體競爭力。我們將以堅強的資通訊能力和客戶規模,繼續保持市場領導地位。」

中華電信

▲中華電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