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企業報導新聞 > 玉山金控發起全台淨灘活動 5,100位志工共同清潔海岸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新聞部彥伶 時間:2019-06-05 人氣:

玉山金控發起全台淨灘活動 5,100位志工共同清潔海岸

(台灣TB新聞網)福爾摩沙是美麗的島嶼,台灣是孕育我們共同的家園,玉山長期推動環境保育,今年於4/22世界地球日至6/8世界海洋日期間,舉辦「美麗台灣 Smile玉山」環保淨灘活動,號召玉山金控、銀行與證券同仁,在全台從北至南共23個海灘進行環保清掃,總計5,100位玉山人及眷屬參與,合力清出塑膠、寶特瓶、保麗龍、玻璃瓶罐等各式廢棄物共8.3公噸,並從玉山人自己生活做起,以具體行動減塑減廢,守護美麗的家園。

根據「世界經濟論壇」指出,每年約有800萬噸垃圾流入海中,垃圾伴隨著洋流在海上漂流,導致許多海洋動物如海龜、海豚、海鳥誤食而生病,不僅危害了海洋生物,最後透過食物鏈又回到人類身上,已成為地球生態的隱憂。

因此玉山金控連續2年舉辦全台淨灘活動,由玉山志工偕同眷屬捲起衣袖,清掃海灘垃圾,讓海灘恢復原有的美麗樣貌。同時從自己的生活開始做起,主動訂定玉山廢棄物管理政策,將全行廢棄物分為一般垃圾、資源垃圾及廚餘三大類,並於每日垃圾傾倒前確實秤重,以落實垃圾分類提升資源回收比率,更鼓勵資源循環再利用,減少使用一次性塑膠吸管、餐具等用品,2018年玉山人均廢棄物用量89.42公斤,較2年前減少5.24%,持續從玉山人自己做起減少廢棄物產生。

玉山金控發起全台淨灘活動 5,100位志工共同清潔海岸

▲玉山金控發起全台淨灘活動 5,100位志工共同清潔海岸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