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企業報導新聞 > 玉山文教基金會首辦「站在玉山 看見台灣美術」藝文講座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新聞部彥伶 時間:2019-10-09 人氣:

玉山文教基金會首辦「站在玉山 看見台灣美術」藝文講座

(台灣TB新聞網)為提升民眾美學素養及情感教育交流之機會,玉山文教基金會將首度於11月2日及12月14日在玉山金融大樓舉辦「站在玉山 看見台灣美術」藝文講座,邀請專家學者以深入淺出與平易近人的表達方式,進行詮釋與分享,使民眾對於台灣美術的發展脈絡有清晰的了解,看見台灣社會不一樣的藝術活力。

玉山銀行暨玉山文教基金會董事長曾國烈表示,台灣獨特的社會變遷,造就豐富多元的美學發展,孕育了藝術家們對未來充滿想像和嚮往的創作,也影響著我們生活的日常,很值得一窺堂奧之秘;我們希望提供一個台灣美術的入門之階,讓追求美學成為每一個人都可以參與的領域;民眾也可以藉由參與,累積美學方面的素養,更深入認識台灣的文化。

過第一場講座,2019年11月2日星期六下午2:00,主題為「發現與啟程:我走進台灣美術史研究與寫作的經」,主講人謝里法教授是台灣美術史家,也是第37屆行政院文化獎得獎人。第二場講座,2019年12月14日星期六下午2:00,主題為「長河與流變:台灣美術史的歷史跨度與時代變遷」,主講人廖仁義教授是國立台北藝術大學博物館研究所所長。兩場講座地點均在玉山金融大樓舉行(台北市松山區民生東路三段117號1樓),即日起開放線上報名,名額有限,以免向隅,詳情請上玉山文教基金會官網(https://www.esunbank.com.tw/event/foundation/twart/)。

玉山文教基金會首辦「站在玉山 看見台灣美術」藝文講座

▲玉山文教基金會首辦「站在玉山 看見台灣美術」藝文講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