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企業報導新聞 > 孤老店長初體驗 台東縣重溫鐵路便當古早味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新聞部彥伶 時間:2019-11-27 人氣:

孤老店長初體驗 台東縣重溫鐵路便當古早味

(台灣TB新聞網)池上知名便當店全美行老闆林金樺認同華山基金會服務理念,長期認助鄉內弱勢長輩,為能與爺奶有更多互動,於26日上午9點邀請10位弱勢長輩來店擔任一日店長,為他們留下難忘回憶。

林老闆熱衷公益,曾協助在地孤老送餐、環境整潔等,因認識華山基金會,得知池上地區弱勢長輩需求多,故認助孤老長期服務經費,因工作時間緊湊,無法加入到宅義工行列,覺得相當遺憾,特安排一日店長體驗,讓爺奶感受不一樣的社會關懷。

一早他們穿上制服,由林老闆教導,從挑菜、配菜到製作便當,完成後揹起熱呼呼的便當到店門口叫賣,重溫早期鐵路便當的販售狀況,長者參與相當熱絡。74歲林徐阿嬤開心的說:「17歲時曾到全美行打工,沒想到過了這麼久還能再次體驗包便當,好久沒有看到的便當木架也再次拿出來使用,真的好懷念。」歲末將近,林老闆除認助一位孤老常年服務經費,並成為池上第一間華山基金會代用餐的愛心店家,協助提供缺食長輩便當,期盼拋磚引玉,讓社會大眾一同加入公益行列,讓服務不間斷。

華山基金會自民國98年開始台東縣設站,目前服務約1,004位長輩,提供三失(失依、失智、失能)長輩免費關懷訪視、陪醫取藥、身體照顧、年節關懷及促進社會參與等多項服務。2019「愛老人 愛團圓」公益活動現正展開,邀請鄉親支持每月1,250元常年服務經費,守護在地孤老。愛心專線:(089)550-115 施小姐。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