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企業報導新聞 > 大亞瞄準綠色經濟商機 續寫發電產能新歷史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陳明宗 時間:2020-04-22 人氣:

大亞瞄準綠色經濟商機 續寫發電產能新歷史

(台灣TB新聞網/記者陳明宗)綠能產業可說是台灣下一個台積電,且政府估計未來太陽能產值上看千億元,可創造巨大的經濟規模。不畏景氣低迷,大亞(1609)集團仍持續挺進,帶動能源產業發展,積極建置台南學甲太陽能電廠,並成功與永豐銀行、凱基銀行、國際票券、華南銀行、彰化銀行攜手達成大亞子公司心忠電業新台幣32億元聯貸案,搶攻綠能、綠電商機。

近年來隨著全球暖化日益嚴重,節能減碳成為各國永續發展的工作重點,台灣政府也強力推動能源轉型。而再生能源種類繁多,因考量整體建置成本,太陽光電系統的發展,是目前我國再生能源主要的推動方向,政府更定訂2025年達到20GW太陽能裝置的目標,不僅鼓勵生產綠電,更藉此擴大內需,帶動太陽能產業鏈發展。而大亞集團早已看好此趨勢商機,不僅深耕綠能多年,更持續積極尋找全台可行性太陽能案場,期許未來三年內建構150MW太陽能發電的目標。

大亞集團旗下已有29座產生售電收入之太陽能電廠,總裝置容量為31MW,而截至2020年2月底止,總發電量更已累積約達9,000萬度。大亞集團所投資子公司心忠電業股份有限公司也持續向綠色能源邁進,選擇擁有領先全國日照量的台南,積極開發學甲太陽能電廠,期盼為台灣增添豐富的乾淨能源。

大亞董事長沈尚弘表示,看好綠能商機趨勢,再生能源產業前景 早已深耕布局,預備迎向綠色經濟巔峰台南學甲太陽能電廠為國內首件整合民間私人土地並經政府審查核准,變更地目為特定目的事業用地所籌設之地面型太陽能電廠,不僅如此,電廠若建置完成,估計未來20年帶來至少18億度發電量,實質收益將上看24億元,產能可望突破業界新高。

為使台南學甲太陽能電廠順利建置,大亞集團攜手深耕綠色金融服務的永豐銀行,舉辦大亞-心忠電業新台幣32億元聯貸案,資金將全數用於案場之建置,而此聯貸案包含凱基銀行、國票、華銀、彰銀也積極參與,共同參貸,最終超額認購1.53倍,充分顯示銀行團對大亞營運的肯定,更體現對綠能產業發展的重視與支持,期盼產業的力量,能共同響應全年新增2.2 GW(百萬瓩)的政策目標,齊力推動能源轉型、邁向永續家園。

設置太陽能電廠,不僅可減少傳統發電對地球的負面衝擊,大亞更期盼透過高品質的產品、有效地設計施工等,從產生、傳輸、儲存到轉換成為能源串接的領導品牌。預計2020年,大亞旗下所有的電廠每年可創造共84,000萬度發電量,約等同216個大安森林公園的吸碳量,要打造節能減碳的健康環境,為台灣人民帶來更美好的生活。雖處在緊張與不安的時刻,大亞集團仍要與台灣民眾一同邁進,不只為美麗家園盡一己之力,更在經濟不景氣中帶來希望,成為人們猶豫與躊躇不前時,那股溫暖的穩定力量。

大亞董事長沈尚弘(右),永豐銀行總經理莊銘福(左)

▲大亞董事長沈尚弘(右),永豐銀行總經理莊銘福(左)

標籤:企業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