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企業報導新聞 > 失智症驟然迫降 南山為台灣撐起愛的保護傘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新聞部彥伶 時間:2020-04-28 人氣:

失智症驟然迫降 南山為台灣撐起愛的保護傘

(台灣TB新聞網)根據台灣失智症協會的資料顯示,推估台灣十年後(民國120年)的失智人口將超過46萬人,屆時每100人之中就有2位罹患失智症;未來的47年中,失智人口預計以平均每天增加36人、也就是每40分鐘增加1人的速度驚人成長。雖然高齡失智的現象已普遍受到民眾的注意,但失智症除了因高齡產生功能退化,常見於銀髮族之外,尚有因為其他的疾病因子導致的失智症,包括壓力、情緒、意外、其他健康因素等。南山人壽日前宣布推出南山首張失智保單—「南山人壽憶起幸福終身保險(DMAL)」,為「享有完整失智保障的終身壽險」的創新設計,強調四大商品特色,為台灣社會撐起一支預防失智風險的保護傘。

目前市售的嚴重特定傷病保險關於失智症僅保障嚴重阿茲海默症(臨床失智量表CDR評估達重度3分),但失智症不單純僅有退化性失智,更有因為其他的疾病因子,包括壓力、情緒、意外、其他健康因素等導致的失智症,諸如已知生理狀況引起的失憶症、血管性失智等。因此,南山人壽的失智保單提供較為齊全的失智保障範圍,涵蓋失智門診常見的阿茲海默症、額顳葉型失智症、路易氏體失智症及血管性失智等,並擴大將中度失智症納入保障範圍(臨床失智量表CDR評估達中度2分(含)以上)。

南山人壽致力成為國內「失智照護解決方案的提供者」,除了長期關注失智議題和社會現象,亦主動響應政府失智政策的推動。「南山人壽憶起幸福終身保險(DMAL)」之詳細商品內容、給付項目、注意事項及相關警語,請參閱商品簡介及保單條款、洽詢南山人壽保險業務員、電洽24 小時客戶服務中心0800-020-060,或至南山人壽企業網站https://www.nanshanlife.com.tw/NanshanWeb查詢。

失智症驟然迫降 南山為台灣撐起愛的保護傘

▲失智症驟然迫降 南山為台灣撐起愛的保護傘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