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企業報導新聞 > 新光銀行榮獲票交所電子化授權競賽獎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新聞部彥伶 時間:2020-07-16 人氣:

新光銀行榮獲票交所電子化授權競賽獎

(台灣TB新聞網)新光銀行本著對數位金融持續深耕的堅持,積極推動及配合政府發展數位化交易的各項業務,除了是第一家可使用行動銀行eFCS掃碼繳費的銀行,今年參加「eDDA新增發動者競賽」再度榮獲台灣票據交換所(以下簡稱票交所)頒發「eDDA業務推展獎」獎項;這已是連續三年獲得票交所相關獎項,顯示新光銀行推廣數位金融的決心。

新光銀行表示,發展數位金融一直是新光銀行重點的經營策略,過去幾年已完備數位平台的基礎建設,並且積極提供客戶導向的數位金融服務,致力讓客戶有更加快速、方便與安全的數位體驗;而此次能獲得eDDA新增發動者競賽獎勵,秘密武器就是日前獲得專利的立碼驗服務。

新光銀行進一步說明,立碼驗服務是與票交所共同合作,透過eDDA的機制,讓企業客戶在核實個人身分以及授權扣款設定可以更快速方便,相關服務上線後,除了電信業及金融同業已經採用之外,包括人力仲介業、補教業、系統業及醫療業亦已有客戶簽約,客戶之一的亞太電信,自去年與萊爾富O2O(Online to Offline)整合並導入立碼驗服務後,消費者透過超商進行購卡、取貨的比例占數位門市整體申辦量高達3成以上;另外一個已簽約的統振人力仲介,是2019年全國唯二獲金管會核准進入金融監理沙盒,以辦理外籍移工匯款業務之業者,預期可透過立碼驗服務提供更嚴謹的身分確認機制。

新光銀行榮獲票交所電子化授權競賽獎

▲新光銀行榮獲票交所電子化授權競賽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