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企業報導新聞 > 兆豐「留房養老安養信託」媒合平台 簡單安心有保障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新聞部彥伶 時間:2020-07-21 人氣:

兆豐「留房養老安養信託」媒合平台 簡單安心有保障

(台灣TB新聞網)隨著國內武漢肺炎疫情趨緩,兆豐銀行加快高齡者服務的異業結合腳步,領先同業成為首家加入「中華民國租賃住宅服務商業同業公會全國聯合會」(下稱租服全聯會)包租代管媒合平台的銀行,並於7月20日特別透過「留房養老安養信託」記者會,向各界說明信託規劃內容,以及與租服全聯會的合作目標。應邀出席的內政部次長花敬群說明了政府推動「高齡者包租代管協助措施」的政策方向,對於兆豐銀行能與包租代管業者間異業結盟及後續發展表達深切期許。

兆豐銀行總經理蔡永義表示,在內政部成功推動租賃專法後,讓包租代管產業得以正名並納入法規管理,以提升租賃市場的品質,也讓兆豐銀行有機會思考,如何透過安養信託,深化對高齡者的金融服務,而兆豐銀行此次推出的「留房養老安養信託」是透過信託機制,由高齡者將房屋產權及租金交付信託,以避免房屋產權與資金遭不當管理處分,而租服全聯會的成立宗旨則是為了創造安全的租屋環境,健全國內租賃住宅市場,兩者在高齡者服務進行合作,將可發揮專業分工,同時落實金管會加強推動安養信託,以及內政部促進租賃市場發展的政策。

兆豐銀行舉例,日前有位退休人員,想把空置的台北市住宅予以出租,且考慮透過銀行管理資金,詢問「留房養老安養信託」,經兆豐銀行初步洽談後,引介合適的包租代管業者,並將於住宅的實地勘察後,提供出租套餐方案,由該退休人員選擇定案,而就信託的部分,亦可依自身管理需求,採僅信託交付租金,或是連同不動產所有權皆交付信託的方式辦理。

面對超高齡社會的即將來臨,兆豐銀行將以金融服務為中心,擴充異業合作層面,逐步建構高齡友善服務生態圈,以提供銀髮族安老舒適的居住環境,讓民眾隨著年紀增長仍維持良好的生活品質。

兆豐「留房養老安養信託」媒合平台 簡單安心有保障

▲兆豐「留房養老安養信託」媒合平台 簡單安心有保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