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企業報導新聞 > 大學光SMILE+LASIK升級 再創矯正新趨勢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陳明宗 時間:2021-01-22 人氣:

大學光SMILE+LASIK升級 再創矯正新趨勢

(台灣TB新聞網/記者陳明宗)醫療科技進步讓近視雷射越來越被民眾所信賴,並解決許多人不想戴眼鏡的困擾;大學眼科於2020年提供醫護人員改善視力專案,協助近300位前線醫護人員擺脫近視困擾,提升生活及工作便利性。

眼科門診中,許多患者有意採用近視雷視來矯正視力,卻仍糾結於手術安全性和術後效果,最想知道的問題仍是「近視雷射手術到底安不安全」這種期待卻又害怕的二樣情,困擾近視患者許久。

尤其新冠肺炎疫情當前,口罩除了防護外,還增添時尚元素,對於配戴眼鏡矯正者,常造成眼鏡起霧、鏡架歪斜等冏境,特別是在防護第一線的醫護人員,長時間配戴口罩、護目鏡及隔離衣等各式防護裝備更是影響專業及舒適性。

據調查,台灣近視人口比例已超過43%,將近1,000萬的近視人口,如何減少近視造成的困擾,早已是全民的共同課題;站前大學眼科醫師王俊琪說,SMILE全飛秒近視雷射能根據病人的度數及眼睛條件提供客製化的矯正方案,原理是在角膜基質層製作一個超薄的透鏡,再於角膜表面製作如原子筆筆尖大小的微創傷口,後續將透鏡從0.2-0.4公分的截口取出,改變角膜弧度達到矯正近視及散光的目的,除能夠保持角膜表面完整性外,更降低術後乾眼與不適感。

大學眼科總院長林丕容表示,台灣眼科醫師專業矯正近視的能力在亞洲名列前茅,加上近視手術也已經發展得相當成熟,近視屈光矯正早已進入「全雷射」的時代,SMILE全飛秒近視雷射,改善過往雷射術後許多乾眼不適感,也增加民眾對近視雷射的接受度,大學眼科已連續4次通過JCI國際醫療認證,可提供患者優質且完善的服務。

總院長林丕容也提醒,民眾在日常保健視力上要更用心,雷射雖然可以解決近視問題,但術後正確的用眼習慣,才是擁有健康視力的不二法門。
大學眼科總院長林丕容(中)

標籤:企業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