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企業報導新聞 > 因應台鐵事故啟動快速理賠等保戶關懷措施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新聞部彥伶 時間:2021-04-06 人氣:

因應台鐵事故啟動快速理賠等保戶關懷措施

(台灣TB新聞網)因應太魯閣號花蓮撞擊出軌卡隧道事件,安聯人壽、康健人壽已於事故發生即刻展開查詢及保戶身份比對行動,亦於第一時間緊急啟動保戶服務因應機制,對保戶及家屬表達關懷並協助處理後續相關理賠事宜。

康健人壽:「面對台鐵半個世紀以來最嚴重的事故,我們同感悲傷,祈願亡者安息,傷者早日康復,同時向不眠不休的救難與醫護人員致敬。」康健人壽在第一時間對受災保戶同步啟動快速理賠與各項保戶關懷服務措施,包含 「快速理賠」、「續期保費緩繳」、「免保單借款利息」、「保單補發免收工本費」、「保戶24小時免費服務專線」五大措施。

安聯人壽為與保戶、家屬齊心協力共同因應意外事件,在理賠服務部分,若保戶不幸受傷或身故需辦理理賠,可先以相關證明書送件,安聯人壽將優先給付,其餘申請理賠所需文件及手續可後補。安聯人壽業務同仁亦將主動關懷保戶保單所屬相關人員,提供快速理賠方案,以便服務人員主動聯繫不幸受傷之保戶家屬,協助處理後續相關理賠事宜。

此外,安聯人壽另提供受事故影響保戶續期保費緩繳三個月服務,若有保單借款者,亦可緩繳三個月。另外,如保戶因受此事故影響導致保單毀損或遺失者,亦可於此次事故發生日起三個月內申請保險單補發,安聯人壽將免收補發工本費用。

面對此一重大事故發生,對罹難或受傷的家屬都是沉重的心裡負擔,為秉持服務宗旨,希望給予受傷家屬最即時、便利的協助。同時,衛生福利部有安心專線1925(依舊愛我),提供24小時免付費心理諮詢服務。讓我們共同守護彼此的安全與幸福,天佑台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