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企業報導新聞 > 玉山銀行獲《The Asset》數位專案類4獎項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新聞部彥伶 時間:2021-05-11 人氣:

玉山銀行獲《The Asset》數位專案類4獎項

(台灣TB新聞網)玉山銀行積極推動數位轉型,再獲國際知名財經媒體《The Asset》(財資雜誌)的肯定,榮獲數位專案類4項大獎,包括「台灣最佳金融人工智慧專案」、「台灣最佳數位ESG專案」、「台灣最佳核心系統專案」及「台灣最佳數位升級專案」,均以AI人工智慧應用專案獲獎,展現玉山在數位轉型及AI的實力。

玉山以數位導流專案榮獲「台灣最佳金融人工智慧專案」,使用獨立開發的數位導流系統平台,在客服通話結束後以NLP模型智能分析通話語音檔,自動判斷顧客問題,例如查詢帳單金額、信用卡額度等,再以簡訊方式提供數位服務連結及使用教學,以即時、無人工介入的全自動數位導流服務,提升顧客問題解決的效率與品質,同時降低顧客進線等待或遇到重複問題的困擾,提供自主便捷的服務體驗。此外,數位導流專案更結合「e速貸」榮獲「台灣最佳數位ESG專案」,「e速貸」為玉山首創數位原生產品,透過自建AI模型將內部徵審流程全自動化,在營業時間內最快能58秒完成撥款,消弭地域時間限制,實踐普惠金融新境界。

面對數位時代瞬間大量的交易,核心資訊系統能夠快速、彈性擴充是玉山進行數位轉型的關鍵,因此玉山以雲端原生技術、微服務架構,在兼顧系統內部穩定性與外部靈活性的前提下,自行設計打造新核心系統,創下國內金融業自建銀行核心的首例,於2020年8月順利上線,因此獲得「台灣最佳核心系統專案」。在「台灣最佳數位升級專案」,玉山以影像辨識自動化系統獲獎,採用自建票據影像辨識服務節省大量人力,加快票據辨識速度並提升準確率,提高例行性工作的營運效率。在票據的日期、金額數字等較難辨識部份,保持近八成覆蓋率和高達99.79%的準確度,降低近八成票據審查人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