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頭版新聞 > 海西金門自由行 首發團成行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記者陳玉獻 時間:2013-11-22 人氣:

海西金門自由行 首發團成行

海西金門自由行 首發團成行

(台灣商報新聞)大陸沿海二十個城市民眾八月開放金門自由行,首發團四百多人昨天抵金門展開兩天一夜遊程,金門縣長李沃士到場歡迎。

為吸引大陸海西二十個可到金門自由行的城市居民,金門縣長李沃士十月十三日在大陸浙江省溫州市辦理旅遊推介會,並啟動「萬人遊金門」活動,希望能吸引萬人以上陸客到金門旅遊,獲得當地組團社熱烈回響。

大陸媒體、旅行商四十多位與三百多位遊客昨天搭乘小三通客輪由大陸廈門抵達金門旅遊踩線,在首站觀光景點莒光樓受到李沃士、縣府觀光處長楊鎮浯歡迎,醒獅團也表演歡迎。

這批旅行商與遊客分別來自福建、廣東、廣西、安徽、浙江及江西等省,很多人曾到過台灣旅遊,但卻是第一次到金門,他們競相登上莒光樓眺望對岸廈門市,有的以莒光樓為背景猛拍照,金門縣長李沃士也成為大家合影的對象。

金門縣長李沃士歡迎首發團到金門。並表示,從過去的隔絕到現在的交流,大家都感到高興,希望大家輕鬆在金門旅遊。

隨後首發團遊賞獅山砲陣地、山后民俗文化村,晚上接受縣府與金門旅行業者晚餐招待,明天繼續參觀翟山坑道、水頭聚落等景點後,下午搭乘客輪返回廈門。

縣府觀光處希望首發團開啟「萬人遊金門」序幕,將金門觀光資源帶回大陸,吸引萬人以上陸客到金門旅遊,嘉惠金門觀光產業,使金門觀光旅遊更上層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