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頭版新聞 > 馬總統越洋喊話 籲工商業加薪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記者劉文福 時間:2014-01-28 人氣:

馬總統越洋喊話 籲工商業加薪

馬越洋喊話 籲工商業加薪

(台灣商報新聞)馬總統率團展開「聖宏之旅」,參加宏都拉斯新任總統就職典禮,當地時間26日上午抵達宏國,舉行記者會表示,國內薪資成長太慢,使得民眾對經濟信心不易增強,呼籲工商界分享盈餘果實、協助員工加薪,創造有感經濟。

馬總統表示,台灣通膨及失業率控制比先進國家好,去年12月失業率下降至4%,去年通膨全年是四小龍最低,在去年世界經濟論壇全球競爭力排行12名,國家競爭力沒變差,但薪資成長太慢使得民眾對經濟信心不易增強。

總統呼籲工商界分享盈餘果實、協助員工加薪,帶動經濟成長,創造有感經濟。

此外,總統表示,執政5年多,台灣平均經濟成長率3.07%,高於全球平均成長率的1.96% ,在亞洲四小龍中排第2名,這個表現不能說是特別亮麗,只是差強人意,但國內企業近年獲利不錯,今年一個重點就是全民拚經濟,政府會帶頭衝,持續改善投資環境,期盼企業善盡企業家責任照顧員工,特別是給中低階層調薪資,提升員工對公司的向心力。

最後,總統期盼工研院擔任企業技術整合平台,與中研院及大學加強合作開創關鍵技術移轉給企業,創造更多利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