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頭版新聞 > 國教微電影 也搭KANO熱潮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記者吳文胡 時間:2014-03-12 人氣:

國教微電影 也搭KANO熱潮

國教微電影 也搭KANO熱潮

(台灣商報新聞)教育部公布最新一波十二年國教微電影,選擇電影(KANO)所在地現址學校嘉義高商為主角,介紹學校適性揚才、發展特色的歷程。

「KANO(嘉農棒球隊)」的母校是日本殖民統治時期的嘉義農林學校,1931年打入日本甲子園,拿下亞軍。嘉義農林學校於1938年遷至今嘉義大學新民校區,原址成立嘉義商業學校。因此「KANO」故事的發生地、球員揮灑汗水的所在,其實是在嘉義高商。

如今走入嘉商,就會看到「嘉農毓秀出強棒,弘毅傳承孕嘉商」的對聯。校長郭義騰表示,嘉商承襲KANO「永不放棄」的精神,幫每個學生找到自己的亮點。

教育部拍攝「適性揚才列車」微電影,最新一波影片就選擇嘉商作主角。影片中敘述嘉商舉辦「科系探索營」,利用實作、闖關等方式,請畢業學長姊回來支援,讓學生在遊戲中探詢未來的志向,瞭解自己的興趣和長處。

除了台灣,嘉商還放眼世界,技職學生較少機會出國留學,嘉商安排網路視訊交流,與新加坡同年齡的學生隔海對話,以最少的機會,拓展學生的視野。

嘉商的成果電影已上傳網路,相關資訊可參考教育部網站。

 

▲教育部11日公布最新一波十二年國教微電影,選擇電影(KANO)所在地現址的嘉義高商為主角,介紹學校適性揚才、發展特色歷程。圖為學校啦啦隊表演。(中央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