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頭版新聞 > 馬航客機失蹤與「時空隧道」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張春津 時間:2014-03-19 人氣:

馬航客機失蹤與「時空隧道」

客機失蹤與「時空隧道」

天津市科普作家協會理事 / 張春津

自馬來西亞航空公司MH370航班客機於2014年3月8日淩晨與管制中心突然失去聯繫後,通過對雷達監測、衛星資料進行分析,各國專家均將「人為因素」認定為這架客機失聯的最大嫌疑,甚至將嫌疑目標指向機組人員。但是,有很多疑點都似乎說明此次客機失聯事件並非那麼簡單,也許並非完全是「人為因素」。例如,失聯乘客的家屬在記者會上表示,可以撥通失聯親人的手機,但對方無接聽,這究竟是何緣故?失聯客機經過馬來半島,又從印度洋東部飛行數千公里,鄰近國家的雷達為什麼居然都沒發現?客機失聯7小時後,仍向衛星傳送過信號,這段時間客機究竟在哪?尤其是這架客機以「捉迷藏」的方式「人為」製造這一事端,如果的確是某個人劫機的話,那劫機者的動機實在難以捉摸。

如果排除「人為因素」,以自然因素來重新審視這一事件,讓人不得不想起數十年來,莫名其妙的飛機失蹤、墜毀事件不斷發生,給人們留下了一連串的難解之謎。

飛機失蹤事件

1947年8月2日,英國南美航空公司的一架飛機在預定降落前用無線電報告智利聖地牙哥地面指揮塔:「一切正常,駕駛員科克馬上開始降落操作。」但那以後,人們就再也沒有這架飛機的消息。5名機組人員和10名乘客均不知下落。智利方面立即組織軍隊由有經驗的山民進行地面尋找,沒有發現任何殘骸和油蹟。此後又出動多架飛機,在4000平方公里的範圍內進行搜尋,依然一無所獲。

1994年初,一架義大利客機在非洲海岸上空飛行。突然,飛機從雷達上消失了。正當地面人員焦急萬分之際,飛機卻又在原來的空域出現,雷達信號又收到了,最後安全著陸在義大利的機場。然而,機上人員並不知道有此經歷,機長巴達裡迷惑不解地說:「我們的班機由馬尼拉起飛後,一直都很平穩,沒有任何意外發生。但控制塔竟說失去班機的蹤影,實在有點不尋常。不過,每個乘客的手錶都慢了20分鐘。」

無獨有偶,1975年,美國國家航空公司的一架波音737客機準備在邁阿密國際機場降落前也遇到了這一神秘現象。當時,這架飛機突然從航管員控制的雷達螢幕上消失,航管員還以為發生了墜機事件。但過了10分鐘,該機又在雷達螢幕最後消失的位置上奇跡般突然出現,令航管員驚訝不已。飛機降落後,有關人員前往調查,機上的乘客包括駕駛員都說沒有發生任何異常。不過,最使人不解的是,飛機上乘客們的手錶及機上的航空鐘都離奇地比地面上的時間慢10分鐘。這消失的10分鐘到哪裡去了?在那奇妙的10分鐘裡飛機又到哪裡去了?根據愛因斯坦的相對論,只有飛機加速到接近光速時,這種情況才有可能出現。對此現象,專家們認為唯一的解釋是:在「失蹤」的一刹那,時間「靜止」不動了,或者說出現了時光倒流。

更加讓人難以置信的事件,是1990年9月9日,在南美洲委內瑞拉的卡拉加機場控制塔上,人們突然發現一架早已淘汰了的「道格拉斯型」客機飛臨機場,而此前機場上的雷達根本找不到這架飛機的蹤影。這架飛機降臨機場時,立即被警衛人員包圍,駕駛員和乘客們走下飛機後,立即問:「我們有什麼不正常?這裡是什麼地方?」機場人員說:「這裡是委內瑞拉,你們從何方來?「飛行員聽後驚叫道:「天啊!我們是泛美航空公司914號班機,由紐約飛往佛羅里達的,怎麼會飛到你們這裡?誤差兩千多公里呀!」接著他馬上拿出飛行日記給機場人員看:該機是1955年7月2日起飛的,時隔35年!機場人員吃驚地說:「這不可能!你們在編故事吧!」

後經電傳查證,914號班機確實在1955年7月2日從紐約起飛,飛往佛羅里達,突然途中失蹤,一直找不到。當時認為該機墜入了大海,機上的五十多名乘客全部賠償了死亡保險金。這些人回到美國的家裡,令他們的家人大吃一驚。孩子們和親人都老了,而他們仍和當年一樣年輕。美國警方和科學家們專門檢查了這些人的身份證和身體,確認這不是鬧劇,而是確鑿的事實。 類似上述媒體刊載的報導或文章還有很多,在此不一一例舉,對此,是確有其事,還是無端的傳聞,人們難以分辨,因為未經官方證實,但也未見官方正式地予以澄清或否認。不過值得注意的是,許多作風嚴謹的科學家,自瞭解到並研究了這些事件之後都不約而同地接受了「時空隧道」、「蟲洞」、「飛碟」、「外星人」等在過去看來明顯違反常規的觀點,也就使得人們相信這麼多科學家不再持反對的意見,總不會都是無緣無故的吧。

暗能量黑洞

按照愛因斯坦的相對論的觀點,時間和空間都是可以變化的。當某個巨大的天體發生爆發,使爆發的空域在一瞬間達到光速,所有達到光速的區域就會以整體「虛空「的形式產生巨大的負壓以排斥有形物體包括有形空間,從而形成「暗能量黑洞」,它的內部沒有時間,一且都等於零;不管這個「暗能量黑洞」有多大,它其中的任何一點都等同於其他點——在它之中,前後、上下移動都是即時的。這個「暗能量黑洞「給人們留下了這樣的印象:它沒有什麼引力,不會把它附近的物質吸進去,只是一個與三維性物質不相容的特殊區域,而且它的形狀不定,變化無常;這個特殊區域中無論哪一個點,不但時間都等於零,而且它的「空間」對於有形物質而言也等於零。

隨著天體爆發力的四處擴散,「暗能量黑洞」會像一個被吹大了的氣球一樣早晚要「破碎」,形成無數個小型「暗能量黑洞」四處飄散。於是,宇宙中會有很多的「暗能量黑洞」碎片在遊蕩,有些「暗能量黑洞」碎片會偶然地光顧地球。一旦有飛機與它接觸,就會有奇怪的事情要發生;要是「進入」了它的內部,時間就會被「凍結」,空間就會失去常態,人們稱它為「時空隧道」。與人們的想像所不同的是,這個「時空隧道」僅僅能將時間「凍結」,並不能實現「時光倒流」。

比如前面提到的那架波音737客機,在它飛往邁阿密國際機場的途中,遇上了一個薄膜型的「暗能量黑洞」,本來這段路程應該耗時10分鐘,然而由於「暗能量黑洞」的特殊性,從它的這邊穿入到從它的那邊穿出連半秒鐘也沒有用,於是飛機上的時間顯示他們提前10分鐘到達機場降落。但機場地面上的人員則會一致地認為這架飛機是準時到達。雙方都沒出錯,都有時鐘作證。由於只是這架飛機遇上了「暗能量黑洞」,而其他地域沒有遇上「暗能量黑洞」,所以在它們之間就相差了10分鐘。

如果這個「暗能量黑洞」很厚,甚至是「順行」,則相差的時間還會加大,甚至可以長達數月、幾年甚至幾十年。不過,儘管在我們看來耗費了這麼長的時間,但對於進入「暗能量黑洞」的飛行物而言,他們感覺無任何異常,僅僅是一瞬間。

飛機莫名其妙地失蹤或失事,除了機械故障和人為的因素以外,「暗能量黑洞「所導致的自然災難,其可能性也不應一概排除。因為如果一架飛機在10000米的高空飛行,在地面與飛機之間,遇上了直徑大於10000米的「暗能量黑洞」,這時,儘管飛機實際仍在空中,但它的肚皮已經撞上地面或海面了,致使空難往往出乎飛行員的預料而突如其來,導致飛機墜毀。

客機失聯疑點

就馬航客機失聯事件而言,在客機黑匣子沒有找到之前,完全排除「自然因素」不是科學的態度,因為有許多疑點都不符合常規,可能與「暗能量黑洞「有關。

其一,客機失聯後,調查人員認定該機有人關閉了應答器,而此人必定是一個懂得飛行知識的人員。作此判斷看似有依有據,但仍有明顯的疑點:一個懂得飛行知識的人應非常清楚關閉應答器後繼續朝著有雷達監測的區域飛行將意味著什麼。此外,既然關閉了應答器,意圖就是拒絕聯繫,那此後還主動多次與衛星進行聯繫豈不是矛盾?

如果按照「自然因素」進行分析,假如該機恰好此時剛剛進入「暗能量黑洞」,則客機上的通訊設備會陸續被「時間阻斷」。「時間阻斷」後,失聯客機和地面空管應該都在不斷地聯繫對方,而雙方都發現是對方無應答。失聯客機之所以出現後來主動與衛星進行聯繫的情況,從邏輯上推理應是飛行員發現無法與地面空管聯繫後所採取的其他應急措施。當飛行員發現與衛星也聯繫不暢後,有可能會使用手機與地面聯繫,但結果是,所有打出的電話均顯示已經接通,但對方無接聽。什麼時候對方才能接聽到?必須等到飛機離開「暗能量黑洞」後。

其二,客機失聯時,地面空軍雷達監測顯示曾於3月8日淩晨2點15分,在距離檳島200海裡的西北部發現一個不明飛行物體。正是基於這個記錄,馬來西亞軍方認為,MH370航班有可能在飛行途中折返,並由此認定客機失聯繫「人為因素」。但作此判斷也有明顯的疑點:馬方空軍對雷達捕捉到的目標一開始並無準確把握,認為是「不明飛行物體」,說明該目標並不符合常規,時隱時現,忽高忽低,不像是常規飛機的影像,無法作出準確的判斷,故而即沒有發出詢問進行身份識別,也沒有派飛機攔截。即使到後來也是模模糊糊,一會兒說是,一會兒說不是。在這一點上,很多專家都懷疑馬來西亞有隱瞞之處,而實際上,馬軍方確實也是一頭霧水,因為該「不明飛行物體」的航跡異常,似乎能夠隱身。

如果按照「自然因素「進行分析,假如該機在失聯前的一瞬間,飛行員發現右前方空中有奇異景象後試圖向西北方改變航向躲避,由此無意中造成與「暗能量黑洞「運行方向順行,客機便會在「暗能量黑洞」的邊緣處「時隱時現」,馬方的軍事雷達所發現的不明飛行物體就不會有持續的航跡,應是較長距離斷斷續續的雷達顯示點,馬方正是將這些顯示點連接後作出判斷:失聯客機已折返,飛行方向不斷變化,並且飛行高度忽上忽下。而實際上,客機並沒有在短時間內完成這麼劇烈的轉彎、爬升、下降動作,它始終方向如一地平穩向某個區域飛行,這個區域應與該機進入「暗能量黑洞「時機頭所指向的方向一致。

其三,3月15日馬方表示,馬航客機失聯數小時後,衛星曾收到飛機內相關系統發送的微弱信號,嘗試與衛星連接,但由於馬航未訂購該衛星服務,因此連接失敗。而最後一次收到該航班的信號則是在3月8日早上8點11分。但根據衛星最後一次收到該航班的信號判斷,失聯客機當時應處於南北兩條空中走廊:一條是自泰國北部向北延伸直至哈薩克斯坦與土庫曼斯坦交界處的狹長地帶;另一條是自印尼到印度洋南部的狹長地帶。馬方還披露了失聯客機當日的狀況:當日飛機起飛時所載有的航油量計畫可以飛行7.5~8小時。但給人們留下的最大的疑點是,不管從哪條空中走廊飛行,這麼一架大型客機都難以逃過軍方雷達的監測,可為什麼沒有一個國家發現這架飛機?

如果按照「自然因素「進行分析,假如該機已經進入「暗能量黑洞」,雖然衛星最後一次收到該航班的信號是在3月8日早上8點11分,而實際上失聯客機最後一次發出信號有可能是在數小時之前。按照地面上的時間來計算,衛星最後一次收到該航班的信號後,該航班最多還能飛行30分鐘,但是按照「暗能量黑洞」中的馬航客機上的時間來計算,他們最多只飛行了不到2小時,因為「暗能量黑洞「中的時間等於零。也就是說,按照我們的時間,3月8日早上8點11分失聯的馬航客機駛出了「暗能量黑洞」的話,客機還能繼續飛行約6個小時,這樣的話,向北的空中走廊就不能以哈薩克斯坦與土庫曼斯坦交界處的狹長地帶為搜索終點,專家們所劃定的搜索範圍就遠遠不夠了。如果在這一刻,失聯的馬航客機只是偶爾透過「暗能量黑洞」的間隙與衛星最後進行了聯繫,而後又重新進入了「暗能量黑洞「,則它何時能露面就更不好說了。

總之,對於此次馬航客機失聯事件,完全排除特殊的自然因素,過早地認定「人為因素」,並完全按照「人為因素」來設定調查、搜尋的方向及範圍,可以說有失妥當。這是因為,如果人們把「自然因素」也作為一種可能性的話,有些調查手段就是必須要做的。例如,可以請求更多的乘客親人撥打電話,並追蹤信號接收地,看看能否接通,看看是不是仍鎖定為美國區域;又如,應詳細調查客機與衛星多次聯繫的時間間隔,以及每次發出信號的大致地域範圍,並對所有信號進行比對,看看有何不同之處。同時,現在專家確定的搜救區域也是以「人為因素」為依據而劃定的,如果以「自然因素」來應對的話,就應該變更為動用各國衛星進行全球搜尋,甚而至於可以動用哈勃望遠鏡對地球附近的太空區域進行搜尋,原因是「暗能量黑洞」還有可能將失聯客機帶入太空中一去不復返。當然,這僅僅是一種可能性,所有的謎團必須等到發現了失聯客機後才能真相大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