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頭版新聞 > 台灣無人飛機創意設計競賽 22日屏東縣升空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記者黃秀珍 時間:2014-03-19 人氣:

台灣無人飛機創意設計競賽 22日屏東縣升空

無人飛機創意賽 22日升空

(台灣商報新聞)「台灣無人飛機創意設計競賽」即將分別於22至23日在屏東縣里港堤防及成功大學登場,將有來自國內外超過20所大專院校、逾60支隊伍參賽。

屏東縣長曹啟鴻在18日的賽前記者會中強調,從空中來俯視自己所在的鄉土景色,讓人發現屏東之美是如此幽美潔淨讓人驚艷,並搭配台灣青年們的創意設計發想空間所研製的無人飛行載具啟航,將使我們的眼界藉由攝影鏡頭而無限寬廣,藉廣邀國內外設計好手知識交流競技提昇研發水準,未來力求能結合休憩觀光與農業活動配套推廣作為,相信將能追求永續發展的多贏局面。

此次競賽主辦人成大航太系教授賴維祥表示,台灣無人飛機創意設計競賽在屏東縣政府長期的支持與協助舉辦下,如同「黑鮪魚文化觀光季」一樣,成為另一項屏東的在地特色,今年的競賽將邀縣民同樂,23日開幕當天有紙飛機及手擲機的教學示範,並準備500架手擲機要送給前來觀賞的民眾在現場體驗一番。

屏東縣教育處補充說明,為期二天的比賽分為初階設計組(引擎載重及電動載重組)、飛行性能組(電動)、進階設計組、視距外飛行組及拍翅翼飛行組(22日成大登場)等競賽項目。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