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頭版新聞 > 全面制裁俄羅斯 歐洲多國態度猶豫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新聞部silence 時間:2014-03-20 人氣:

全面制裁俄羅斯 歐洲多國態度猶豫

全面制裁俄 歐洲多國態度猶豫

(中央社)美國有意全面封鎖俄羅斯經濟與金融命脈,不過英國與歐洲金融體系長期仰賴俄國大亨的資金,金源中斷,將重創歐洲經濟命脈。

倫敦金融城與房地產市場長年仰仗俄國能源大亨資金灌輸,於前蘇聯解體後成為共生體系。美英兩國計劃全面經濟制裁俄羅斯之際,歐洲的猶豫顯得十分諷刺。莫斯科當局對歐巴馬禁制俄國高官嗤之以鼻,訕笑回應,並非沒有根據。

英國保守黨資深領袖芮夫金(Malcom Rifkin)指出,歐洲國家對克里米亞危機的回應看來可憐,就像二次大戰前歐洲國家對德國的姿態一般。芮夫金贊成歐洲聯盟應對俄羅斯採取一致行動。

歐美政府欲對俄羅斯強硬,但商業機構唯利是圖,俄國大亨無論流亡歐洲或代表莫斯科,無不縱橫倫敦與巴黎等歐洲大城,填補經濟缺口。倫敦成為俄羅斯境外金融中心,巴黎猶如俄裔大亨的後樂園。

歐巴馬政府官員透露有意全面制裁俄羅斯,在歐洲經濟不振之際,多國顯得猶豫難定。

「華盛頓郵報」(Washington Post)指出,西方國家對俄羅斯總統蒲亭束手無策,讓歐洲國家思量是否為了商業利益犧牲整體區域安全,美國也發現原來俄羅斯和歐洲命脈水乳交融。

以英國為例,政府想對俄國硬起來,但民間難對現金流進倫敦說不,金融無疆界的資本概念,在國家安全受威脅的時刻再度引起高度關注。1030320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