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頭版新聞 > 股市上9千點 財政部長張盛和樂觀期待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記者萬文隆 時間:2014-03-20 人氣:

股市上9千點 財政部長張盛和樂觀期待

股市上9千點 財長樂觀期待

(台灣商報新聞)財政部長張盛和昨天在立法院表示,國內經濟基本面很好,台股「應該可以樂觀期待」。他說,現在指數8700多點距離9000點不到300點,已不遠了。

財政部長張盛和出席立法院經濟、財政、內政委員會舉辦的「自由經濟示範區特別條例草案」公聽會,會前媒體問張盛和對外資上看台股到9050點,服貿初審也通過,對台股的看法?

張盛和表示,外資對台灣股市應是樂觀,外資認為服貿協議遲早會通過,對台灣有幫助,現在(指衝突)只是過程,「外資比國內樂觀」。財政部長張盛和指出,國內經濟基本面很好,國外經濟也在復甦中,台股「應該可以樂觀期待」。

媒體問,台股是不是離9000點不遠了?財政部長張盛和說,他一直都講8700點到9000點差不到300點,「難道會很遠嗎?本來就不遠」,「如果說300點叫很遠,那才叫新聞」。

另外針對公銀行庫合併一事,張盛和表示,公公併事情明朗後,會和工會溝通。

關於兆豐銀行工會抗議公公併(公股銀行合併案),財政部長張盛和認為,那是因為他們不了解,政策還沒明朗,怕權益受損,如最後發現權益未受損,發展機會更大,他們反對的正當性和聲音會變小。

財政部長張盛和說,等到事情明朗,會和工會溝通,但現在誰與誰合併也還沒明朗,不知道與誰溝通。至於公公併何時明朗?張盛和比喻,「種子種下去,大概 4個月發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