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頭版新聞 > 萬人簇擁 苗栗通霄白沙屯媽祖起駕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記者葉時寶 時間:2014-03-22 人氣:

萬人簇擁 苗栗通霄白沙屯媽祖起駕

萬人簇擁 白沙屯媽祖起駕

【記者葉時寶綜合報導】苗栗通霄白沙屯媽祖昨天凌晨起駕,展開11天10夜前往北港朝天宮進香行程,儘管低溫寒冷,逾萬名信徒不減熱情簇擁相隨。

凌晨時分,苗栗縣通霄鎮白沙屯地區卻車水馬龍、鞭炮聲不絕於耳,上萬名信徒湧入拱天宮前廣場,人潮將拱天宮內外、周邊巷弄、道路擠得水洩不通;隨著媽祖鑾轎出發,香客緊緊跟隨、簇擁前行,隊伍綿延在省道台1線上,熱鬧壯觀。

今年白沙屯媽祖起駕南下進香時間為凌晨4時,工作人員事前替媽祖神像以「茉草水」沐浴淨身、更換新衣和弓鞋,隨後進行隆重祭典;凌晨0時15分恭迎媽祖登轎安座,待起駕吉時一到,展開一年一度的進香之旅。

拱天宮主委洪文華指出,今年報名參加進香人數約1萬2000人,較去年成長35%,再創新高,單是遊覽車就達30餘台、自由車輛也有1200多輛,若再加上自行加入隨行者,估計至少有數萬人參與。

洪文華說,每年此時,各地信徒紛紛湧入白沙屯,今年有來自中國大陸的博士生為了研究記錄,特別提早入住香客大樓,今天也參與隨行,還有自美歸國的僑胞及日、韓等國外籍人士也來體驗,「隊伍像是聯合國一樣」,充分展現「三月瘋媽祖」的宗教盛況。

白沙屯媽祖起駕出發後,預計23日抵達北港,24日凌晨5時30分在朝天宮舉行進火儀式,31日下午2時35分回到拱天宮。

▲苗栗通霄白沙屯媽祖21日凌晨起駕,展開11天10夜前往北港朝天宮進香行程,儘管低溫寒冷,逾萬名信徒不減熱情簇擁相隨。(中央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