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頭版新聞 > 澳機見可疑物 尋馬航又現希望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新聞部silence 時間:2014-03-31 人氣:

澳機見可疑物 尋馬航又現希望

澳洲派出的一架偵察機今天在伯斯西方海域發現幾個可疑物體,為搜尋馬來西亞航空公司失蹤客機帶來新希望。客機中國乘客家屬則在吉隆坡大表不滿,要求大馬當局給真相和道歉。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報導,澳洲這架飛機發現四個引起注意的橘色物體,已經拍照並傳送坐標。

澳洲空軍上尉亞當斯(Russell Adams)表示,這些物體的長度超過2公尺,機上人員無法判斷這些物體是否出自失蹤客機,要由當局分析影像再決定是否派船前往發現海域。

不過,亞當斯表示,發現這四個物體是搜尋人員得到的「最有希望線索」之一。

澳洲總理艾波特(Tony Abbott)稍早表示,儘管搜尋人員仍未能找到出自失蹤馬航MH370客機的殘骸,他仍滿懷希望,相信線索會很快出現,協助找到客機。

美國海軍官員則非如此樂觀,表示由於客機墜海地點茫無頭緒,可能要搜尋長達數年時間。

澳洲海事安全局(Australian Maritime Safety Authority)宣布,今天的搜尋工作已結束,仍未確認發現出自客機的殘骸。

今天有10艘船艦與飛機搜尋伯斯西方印度洋海域,目前搜索作業已超過3週,仍一無所獲。

澳洲海軍海洋盾艦(ADV Ocean Shield)今天下午啟程加入搜索行列,這艘船艦備有美方提供的黑盒子聲波探測器和水下無人機,但須航行數天才會抵達約在伯斯以西1850公里的新搜索海域。

MH370班機中國大陸籍乘客的數十名家屬今天抵達吉隆坡,敦促馬來西亞當局公布真相,給他們一個交待,部分家屬並要求馬國政府道歉。

部分家屬特別不滿的是,馬來西亞首相納吉(Najib Razak)24日宣布,根據衛星資料和其他推測結果,這架班機大幅偏離航線數千英里後,在南印度洋墜毀。

MH370班機本月8日於飛行途中失蹤,機上載有機組員12人,乘客227人,其中大陸籍乘客占2/3,達153人。1030330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