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頭版新聞 > 台股三年新高 馬總統套房解了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新聞部silence 時間:2014-05-29 人氣:

台股三年新高 馬總統套房解了

台股三年新高 馬總統套房解了

(台灣商報新聞)雖然台股衝破九千點,但成交金額比較少,金管會主委曾銘宗回應表示,台股主要是因為繳稅因素,預期六月台股的成交金額應該會恢復正常。金融監督管理委員會昨天赴立法院教育委員會,進行「我國『文化創意產業』發展與願景:『文創鑑價機制』與『金融挺創意』之規劃、期程、執行成果及與國外機制之比較」專案報告。

美股標普指數創高、國內景氣數據報喜,台股昨天開高走高,盤中金融股表現亮眼、部分電子權值股發威,帶動指數收上9121點,刷新2011年2月以來新高。台股昨天上午開盤一舉衝破馬英九總統2008年520就職收盤價9068點,跳空上漲16.75點,以9072.04點開盤,盤中更進一步衝破9100大關,再創3年來的新高價位,宣告「9068的馬總統套房」正式解套。

外界也關心,是否有機會突破馬總統任內的最高點9220點。

曾銘宗說,美股表現佳、歐盟的經濟正在復甦,而上市櫃公司的營收也很好。資金方面,國內資金還算充沛,大戶、中實戶雖未完全歸隊,但投資不動產的資金正流入股市。

曾銘宗說,雖然不能預測台股的點數,不過對台股相當有信心。

曾銘宗說,至於5月份量縮,成交金額雖然比過去少了5%,根據他的了解,主要是5月要繳稅,投資人會調度一些資金繳稅,預期排除了繳稅的因素,6月的量能會恢復正常。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