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頭版新聞 > 蒸汽機車頭女王 鐵路節風華再現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新聞部silence 時間:2014-06-10 人氣:

蒸汽機車頭女王 鐵路節風華再現

蒸汽機車頭女王 鐵路節風華再現

(台灣商報新聞)有蒸汽機車頭女王稱號的CT273昨天掛著四節車廂,從彰化火車站出發前往二水火車站,再現昔日風華。

1943年製造的CT273蒸汽火車頭,曾是台鐵西部幹線的主力機車,由於車身外型跟其他蒸汽火車頭相比線條優美,被稱為蒸汽機車頭女王;民國73年CT273正式除籍,在彰化台灣民俗村展示,直到民國99年才從台灣民俗村被送回台鐵彰化扇形車庫。

慶祝鐵路節,有蒸汽機車頭女王稱號的CT273在9日掛著4節車廂,從彰化火車站出發前往二水火車站,當列車行經花壇鄉時,美麗的田野風光一覽無遺。(中央社記者吳哲豪彰化攝 103年6月9日)

台鐵台北機廠主任洪進興說,CT273當初從民俗村運回台鐵扇形車庫時,狀況不好,很多零件都已經生銹,必須要拆下來才能進行修復,有的零件甚至沒有辦法修理,需要重做,台鐵總共花了2年多時間,才讓CT273修復到能行駛的狀態。

台鐵昨天安排CT273蒸汽火車頭掛著4節車廂從彰化火車站出發,前往終點二水火車站,已經買好車票的鐵道迷將月台擠爆,人手1台相機捕捉蒸汽機車頭女王出發前的英姿,買不到票的鐵道迷也在沿線的鐵道旁守候,紀錄歷史的一刻。

CT273規律的鳴笛聲響撤雲霄,列車緩緩從月台駛離,帶著鐵道迷的祝福展開行程;彰化火車站站長邵宏松則說,CT273是否還會再動態行駛,還需要再評估,不過身為台鐵人看到蒸汽火車頭還能再度行駛,大家都很興奮。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