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頭版新聞 > 發展再生能源 馬總統:儲能是關鍵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新聞部silence 時間:2014-06-25 人氣:

發展再生能源 馬總統:儲能是關鍵

發展再生能源 馬總統:儲能是關鍵

(台灣商報新聞)總統馬英九昨天接見日本NEC社長遠藤信博(Endo Nobuhiro)等人,他說,儲能科技對台灣與日本都是無比重要,就算有了大量再生能源,能夠儲存才能發展真正的效果。

馬談到過去台日簽署像漁業協定、金融監理合作備忘錄等,讓彼此關係愈來愈密切;雙方人員互訪,去年已達376萬人次,預計今年一定會超過400萬人次,將創歷史新高。

不過,對近日發生的國立故宮博物院館藏赴日展覽發生的風波,總統並沒有提及。

總統說,前副總統蕭萬長卸任後,特別率團到日本跟NEC簽署意向合作書,就無線通訊與能源儲存進行交流;尤其在能源儲存方面,台灣很希望能有進一步發展,因為台日都是缺乏能源、必須進口能源的國家,再生能源例如風能及太陽光電,如果能夠儲存才能發展真正的效果。

他表示,注意到3年前日本停止54部核能機組運轉後,就必須要大量進口液化天然氣,造成日本進出口貿易大量逆差,日本今年也決定逐步在嚴格檢查後,恢復核電的運轉;日本同樣大力發展再生能源,因此,儲能科技對台日都是無比重要,就算有了大量再生能源,如果沒有基載能源配合,再生能源間歇性的特色,會讓實際運用上效果大打折扣。

總統說,近年來台灣資通訊產業產值達到2800多億美元,出口也有1200多億美元,占整體出口的33%;產品包括筆電、主機板、伺服器跟無線區域網路設備,是全球市占率第一,顯示資通訊產業在台灣出口及經濟發展上,扮演關鍵地位。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