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頭版新聞 > 元旦4天假 行政院拍板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新聞部 時間:2014-12-25 人氣:

元旦4天假 行政院拍板


元旦4天假 國內旅遊業績增3成

(台灣TB新聞網)行政院拍板定案明年元旦4天假,並於今年12月27日補上班上課一天。人事行政總處推估,未來十年共有五個年度遇有紀念日可以彈性放假,合計十年內將增加九次連假。

針對立法委員提議明年元旦假期4天假,行政院發言人孫立群表示,在徵詢勞工團體、工商團體、金融機構各界意見後,拍板確定明年元旦4天假。未來國定假日若遇週二或週四,將一律實施彈性放假,以形成元旦4天假,並在前一個星期六補上班上課一天。因此,明年元旦將可形成4天連假。

行政院指出,根據國發會的民調顯示,約有七成二左右的受訪者贊成明年元旦彈性放假,並在前一個星期六補上班上課;同時也有近七成左右的受訪者贊成未來國定假日遇到周二或周四,應一律彈性放假,將彈性放假變成制度化的規定。

依據經濟部及金管會提供的工商團體意見顯示,實施彈性放假再補上班,對全年全國總放假日數並無影響,多數工商團體都認為連休假期將對國內服務業,如休閒旅遊業、批發零售等營業績效有正面效益。勞工團體對於彈性放假也多半持正面積極的看法。

元旦4天假 國內旅遊業績增3成

▲元旦4天假 國內旅遊業績增3成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