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頭版新聞 > 長期照顧服務法立法院三讀通過 估兩百萬人受惠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新聞部 時間:2015-05-18 人氣:

長期照顧服務法立法院三讀通過 估兩百萬人受惠

(台灣TB新聞網)針對立法院十五日三讀通過「長期照顧服務法」及「勞動基準法」修正條文,行政院發言人孫立群表示,行政院長毛治國感謝立法院王金平院長協調議事的辛勞,也感謝立法院及社會各界的大力支持。

行政院發言人孫立群指出,長照服務法是我國長照發展最重要的法令依據,內容涵蓋長照服務內容、人員管理、機構管理、受照護者權益保障、服務發展獎勵措施五大要素,其通過將使我國長照體系更為完善。

行政院長毛治國對於立法院各朝野政黨立委在該法審議過程中,不分黨派提供專業意見,使該法更臻周延,深表感謝。孫發言人表示,該法自公布後二年施行,行政院將儘速完成長照資源發展之獎助、長照機構法人、長照機構之設立標準及目前長照機構之改制銜接等相關法令,以利推動。

行政院發言人孫立群進一步表示,縮減法定正常工時是馬總統的重點施政目標,此次修法將法定正常工時縮減至一週四十小時,審查期間,毛院長曾親自接見工商團體領袖,聽取意見,並為消除工商團體對縮減工時所產生的疑慮,責請勞動部長陳雄文親自拜訪工商團體進行溝通,並尋求各直轄市勞工行政首長支持,行政院長毛治國感謝立法院及各界的支持,並責請勞動部協助企業調適新工時規定,共創勞資雙贏。

長期照顧服務法立法院三讀通過 估兩百萬人受惠

▲長期照顧服務法立法院三讀通過 估兩百萬人受惠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