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頭版新聞 > 台北企業騰龍雲提供免費使用雲端應用服務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新聞部 時間:2015-08-12 人氣:

台北企業騰龍雲提供免費使用雲端應用服務

(台灣TB新聞網)台北市有將近二十一萬家的中小企業,其比率占全台北市企業的95%,為推升台北市經濟的重要力量。在資訊工具快速發展的時代,中小企業面臨跨域的產業競爭,但也隨著電子商務的崛起帶來更寬闊的市場與商機。面對全球化的競爭,中小企業如何應用數位工具 加強自身競爭力,已成為產業升級的一項新契機。

為推廣中小企業使用雲端服務及縮短數位落差,103年台北市產發局推出「台北企業騰龍雲」讓1,500家中小企業入門應用雲端服務、打造雲端競爭力;今年再推出「台北企業騰龍雲第二代」,除加碼再提供1,000家本市中小企業免費入門使用雲端自由軟體外,更將進一步提供至少100家中小企業導入數位工具深化輔導,讓中小企業可以藉由深化輔導創造另一波E化商機。

台北市產發局說明今年計畫主要強打”數位工具深化輔導”,提供創新商務流程、數據分析應用、國際銷售平台及網站優化分析等四項數化工具以優化企業營運,由參與計畫之企業依營運需求自行選擇數位工具,並搭配專業顧問團隊實地訪查、專人諮詢輔導,使中小企業可擁有適時適當的雲端規劃應用,達到自身作業流程優化、節省成本、增加營收等目的。

此外,承續103年度推出「台北企業騰龍雲」雲端軟體平台的績效,持續蒐整歸類各種企業雲端常用之商務應用軟體,今年特與和沛科技、eBay台灣、堂朝數位、是方電訊、台塑網合作,共提供十六種免費自由軟體,含括 電子商務 、經營管理 、資訊管理 及行銷應用 等四大類工具,也將依參與企業的意見陸續建置更多元的選項,讓有興趣但未搭上103年首輪雲端應用軟體的中小企業可以入門使用,減少尋求適合自已公司的應用軟體之機會成本。

台北市產發局期望藉由此整合性的服務平台,使中小企業可在安全、穩定、高速的網路環境中,使用相關之雲端應用軟體。以期有效減少各企業購置資訊系統的成本,提升中小企業之資訊應用能力,進而在這股全球化的雲端浪潮下持續提升自我競爭力。

欲進一步瞭解相關資訊者,請上網搜尋「台北企業騰龍雲」(網址http://www.taipei-cloud.com),即可快速掌握詳細服務內容,如有問題歡迎來電洽詢執行單位(國眾電腦股份有限公司)聯絡窗口(02)2799-6789分機2539邱玉煌。

台北企業騰龍雲提供免費使用雲端應用服務

▲台北企業騰龍雲提供免費使用雲端應用服務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