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頭版新聞 > 行政院長毛治國出席行政院青創基地啟動茶會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新聞部 時間:2015-08-28 人氣:

行政院長毛治國出席行政院青創基地啟動茶會


行政院長毛治國出席行政院青創基地啟動茶會

(台灣TB新聞網)行政院104年將原金華官邸空間釋出活化,打造「行政院青創基地」,八月二十一日特別舉行青創基地啟動茶會,行政院長毛治國在出席茶會時表示,從創業家身上,他見證了「不一定要做第一,但要做唯一」,這是藍海,也是真正的價值所在,他希望青創家及未來潛在的青創家,善用行政院青創基地,讓此處成為充電站與加油站,讓創業創新發光發熱,使台灣成為世界創新經濟地圖的亮點。

行政院長毛治國說,過去三次工業革命,將人類文明帶到一個程度,但也產生問題,例如過度消耗資源,影響環境發展等等;而過度追求效率,無法兼顧社會公平。目前在國際上推動「工業4.0」的潮流下,我們要引進「第四次工業革命」概念,台灣版稱為「生產力4.0」,不光是製造業,還可用於農業、商業,希望「以創新取代效率,以價值取代成本競爭」,從此角度而言,未來的產業、工作型態與生活型態等,將留給年輕人發掘與創造。

由於原金華官邸的車庫活化為青創基地的一部份,當天的啟動茶會也安排在原車庫的地點舉行。行政院長毛治國打趣地說,在創新創業的氛圍下,他突然發現自己名下有個車庫,接續全世界創業的車庫精神,是很好的巧合。台灣年輕人創業的能力不輸別人,政府要提供環境、平台與資源,行政院青創基地是大家「華山論劍」的地方,讓創業家分享經驗,政府並提供創業諮詢服務。

當日活動當中也邀請青創代表上台,行政院長毛治國逐一介紹他們的創業過程。例如青年農業工作者陳政誠堅持品質,製造出XO等級的蜂蜜,品牌名稱是Bee happy,相當有創意。文創代表林士玄,針對東方人的體型量身訂做牛仔褲,目前是網路上「秒殺」的產品。餐飲代表徐博文則推出健康早餐,管理全面電腦化,且鼓勵員工出去展店,複製其理念。另有科技代表高丈淵,將無人飛行器用途帶入娛樂體驗層面。

行政院長毛治國指出,青年創業不只是創業,還有非常濃厚的個人元素,青創家心中有一股驅動力量,做自己相信的事,也企圖做讓大家「有感」的事,讓自己更有價值,讓社會更好。此外,青創家有堅定的信念,遭遇困難時,能以韌性克服並突破困難,相信只要理念是正確的,一定能走出一條路。

毛院長表示,行政院青創基地的啟用,由經濟部中小企業處落實「網實整合」,整合十三個部會、四十四個計畫,讓年輕人創業時毋須逐一申請。

經濟部表示,行政院青創基地是台灣第一處青年創業一站式服務據點,並以「網實整合」概念導入O2O(Online to Offline)服務模式,透過青年創業及圓夢網、電話或E-mail等方式,提供民眾於線上預約諮詢,再由基地於線下進行實體服務,提供家醫式預約業師諮詢、創業各階段資訊及青年創業各計畫諮詢等服務。

行政院長毛治國出席行政院青創基地啟動茶會

▲行政院長毛治國出席行政院青創基地啟動茶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