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頭版新聞 > 台中彩虹村保存與再生 將躍上德國電視節目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新聞部彥伶 時間:2016-01-14 人氣:

台中彩虹村保存與再生 將躍上德國電視節目

(台灣TB新聞網)台中市南屯區的彩虹村即將再度登上國際媒體!德國駐台記者白德瀚致力於發掘台灣的真善美,日前向台中市政府文化局提出訪問要求,9日邀請文化局長王志誠向德國觀眾介紹彩虹村的童趣世界。

繽紛亮麗的彩虹村,是一個綺麗又充滿童趣的世界,來自香港的黃永阜,最初利用閒暇時間拿著畫筆從自家房舍開始彩繪,一路繪至周邊房舍與圍牆;飽和鮮艷的色彩、獨樹一格的畫風,讓整個眷村獲得彩虹村的美名,黃永阜從此也被稱為「彩虹爺爺」。

未受過正式美術教育的黃永阜,其作品充滿童趣,可稱為近代素人藝術家代表之一,其創作經由網路熱烈討論而吸引人潮,使沒沒無聞的彩虹村成為台中市熱門景點,並吸引國內外媒體的採訪。

現在的彩虹村不僅是小朋友校外參訪的歡樂天堂,也是國內外旅客到台中必遊景點之一,更曾榮登「國際素人藝術報」網站,開啟世界認識台灣的櫥窗。近年更吸引一位身穿五彩繽紛衣服,頭戴鋼鐵人面具的街頭藝人─彩虹戰士,穿梭於彩虹房舍與公園,用音樂與民眾互動。

台中市文化局未來將以藝術家進駐方式,邀請街頭藝人與藝術家進駐彩虹藝術公園,活化與再利用舊建物,並與彩虹爺爺做更進一步互動。另外也將運用彩虹爺爺的創作,於藝術公園內及周邊環境、道路、閒置空地等設置裝置藝術,提供來訪遊客觀賞與拍照,使其成為台中市甚至是全台灣最具特色的藝術文化景點之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