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頭版新聞 > 外交部感謝美國務院就我總統大選結果發祝賀聲明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新聞部彥伶 時間:2016-01-18 人氣:

外交部感謝美國務院就我總統大選結果發祝賀聲明

(台灣TB新聞網)美國國務院於美東時間16日上午循例就我總統大選結果發表祝賀聲明,外交部對美方第一時間發表祝賀聲明表示感謝。

美國國務院聲明中首先恭賀蔡英文博士勝選,並恭賀台灣人民再次展現台灣強健民主制度之活力,政權將再度和平轉移。該聲明並強調,美國與我人民共享兩岸和平與穩定帶來之深切利益,並期待與我總統當選人及台灣各政黨領袖攜手強化雙方共同利益,提升堅實之台美關係。美方亦感謝馬英九總統在任內發展與美國堅實之夥伴關係,並讚揚馬總統近年來為增進兩岸關係所做出之具體貢獻。

美國歐巴馬總統前曾於2014年11月15日公開盛讚我國民主發展,稱我已建立生氣蓬勃之民主。此次美方亦於我選後第一時間發布正面聲明,並指派前副國務卿伯恩斯大使(Amb. William Burns)及美國在台協會主席薄瑞光(Raymond Burghardt)於我選後訪華,更顯示美方對台美關係之重視,充分彰顯雙方堅實之夥伴關係,以及台美間共享民主、自由等普世價值。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