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頭版新聞 > 台東縣與日本三重縣簽訂合作交流備忘錄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新聞部彥伶 時間:2016-01-27 人氣:

台東縣與日本三重縣簽訂合作交流備忘錄

(台灣TB新聞網)台東縣政府國際發展及計畫處於21日與日本三重縣伊賀市及志摩市簽訂合作交流備忘錄,期望透過此備忘錄的簽署,三方善用各自的特性與共通點,以提昇各自的國際競爭力,在觀光、產業、文化及運動等領域,三方進行交流與合作。黃健庭縣長並贈送三重縣知事鈴木英敬及2位市長釋迦評鑑優勝果品,以及戶贈吉祥物,黃縣長期透過與三重縣、伊賀市及志摩市的備忘錄簽署,增進相互在觀光等方面交流,邁向國際幸福城市。

台東縣政府於104年度在經濟部工業局台日產業合作推動辦公室的引介下,與日本三重縣就彼此的合作交流達成初步共識,並進一步研議於本年度1月份簽訂合作交流備忘錄。

黃健庭縣長於簽署記者會中表示,台灣與日本不論在歷史上、地理上都有很深的淵源,台東縣最近也獲得幸福城市第二名,因此,國際化一直是他致力發展的方向,期望未來台東能積極向國際開拓交流,「感謝經濟部工業局的牽線,讓我們台東與日本三重縣能夠深度的互相交流及學習,也希望透過此次與日本三重縣簽訂合作交流備忘錄,達成實際交流的內涵」,尤其雙方在設置「物產展示販售專區」後,更能提昇台東在國際上的能見度,未來也將研議於雙方專區內銷售商品的相關機制。

台東縣與日本三重縣簽訂合作交流備忘錄

▲台東縣與日本三重縣簽訂合作交流備忘錄

台東縣與日本三重縣簽訂合作交流備忘錄

▲台東縣與日本三重縣簽訂合作交流備忘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