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頭版新聞 > 華郵大篇幅報導雲門舞集美國巡演「稻禾」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新聞部彥伶 時間:2016-02-17 人氣:

華郵大篇幅報導雲門舞集美國巡演「稻禾」

(台灣TB新聞網)雲門舞集甫於2月12日、13日結束在甘迺迪藝術中心的「稻禾」演出,深獲觀眾喜愛。近4000名觀眾不畏華府零下8度酷寒的氣候前往觀賞,而雲門精彩的演出更讓觀眾熱烈喝采,演出於林懷民總監出現時掀起高潮,觀眾紛紛起立致意,結束後許多觀眾表示這一場美麗的視覺饗宴讓他們度過美好的夜晚。

2010普立茲獎得主華盛頓郵報舞評Sarah Kaufman 13日以「雲門舞集稻禾的生、死、重生」為題專文評論。她在文章中提到,「稻禾」梳理出充滿詩意的主題。甘迺迪中心歌劇院的演出,舞者描繪出充滿生育、喜悅的豐富、死亡、重生的印象,許多畫面呈現出精雕細琢的美麗。雲門舞集擁有非常柔軟和有紀律的舞蹈風格,歸諸於舞者接受冥想、武術、現代舞、芭蕾舞和統合姿勢與動作的氣功等訓練,舞者輕盈流暢地變換位置,正與他們身後風吹農田舒緩的投影兩相呼應。

雲門舞集2016美國巡演,獲得中華民國文化部大力支持,從美西、中西部到美東的7城近1個月的巡演,先前已獲得洛杉磯時報大篇幅讚譽,此次獲得華盛頓郵報評論更為此行畫下完美的句點,2016年可謂是「稻禾」豐收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