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頭版新聞 > 台灣水五金精品館開幕 推彰化鹿港水五金產業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新聞部彥伶 時間:2016-05-10 人氣:

台灣水五金精品館開幕 推彰化鹿港水五金產業

(台灣TB新聞網)由財團法人金屬工業研究發展中心與彰化縣水五金產業發展協會共同建置,代表水五金產業聚落精神與鹿港在地特色文化之「台灣水五金創新精品館」於9日上午在鹿港文創會館隆重開幕,彰化縣副縣長周志中代表縣長魏明谷與會,經濟部長鄧振中、彰化縣水五金產業發展協會理事長吳佾達、金屬工業研究發展中心執行長陳進明出席。

周志中副縣長表示,鹿港鎮在水五金產業的發展是世界的領頭羊,一年的營業額高達600億,最盛時期超過800家工廠在此生產,在鹿港頂番婆地區形成一條龍的生產線,不論是翻砂、鑄模、拋光、電鍍、組成,整個生產線都非常完整,而廠商對產品的要求也相當嚴格,質量兼具,未來期望有青年積極投入自創品牌,讓鹿港水五金產業更具國際代表性,此外,縣府也樂見產業的蓬勃發展,對人民生活有所助益。

水五金創新精品館位於統一渡假村鹿港文創會館的地下一樓,館內規劃許多區域,如「歷史時光走廊」,呈現各階段隨時代進步的研發創新演變過程,讓超過一甲子的水五金產業留下歷史紀錄。「企業品牌形象區」帶動企業品牌行銷,以台灣製造的優良產品打響知名度。另外還有「體驗區」、「產業水五金精品展示區」、「水五金創新研發區」等多區域,展現台灣水五金產業的奮鬥史與特色文化,並結合當地觀光景點優勢,透過服務化產品行銷方式,使其成為台灣智慧化衛浴器材創新研發暨國際行銷中心之發展基地,期望再次打響「水龍頭故鄉」的盛名。

台灣水五金精品館開幕 推彰化鹿港水五金產業

▲台灣水五金精品館開幕 推彰化鹿港水五金產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