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頭版新聞 > 立法院長蘇嘉全:民主與人權是普世價值通行證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記者陳奕澄 時間:2016-12-12 人氣:

立法院長蘇嘉全:民主與人權是普世價值通行證

(台灣TB新聞網)立法院長蘇嘉全於10日出席台灣民主基金會「第十一屆亞洲民主人權獎」頒獎典禮。與會貴賓有蔡英文總統、「亞洲反非自願失蹤聯盟」秘書長巴卡爾索女士、第三屆亞洲民主人權獎得主暨阿富汗獨立人權委員會主席薩瑪爾醫師、國際特赦組織東亞分部主任軻林先生及多位駐台大使暨代表亦共同與會。會中由蔡英文總統頒贈「亞洲民主人權獎」獎座,以及由蘇嘉全院長頒贈10萬美元獎助金給予「亞洲反非自願失蹤聯盟」代表巴卡爾索秘書長。

院長蘇嘉全以台灣「民主基金會」董事長身分致詞。他表示,「亞洲民主人權獎」之所以選此日進行頒獎,不僅是因為國際人權日,也是1979年高雄發生美麗島事件的同一天,這是台灣民主發展上非常關鍵的一天。

院長蘇嘉全指出,在豐收民主果實之際,對於過去曾經給予我們鼓勵,幫助我們抵抗強權的國際友人,我們永遠不會忘記,同時也誓言要將這份能量,繼續傳承下去。

院長蘇嘉全接著介紹今年的得獎者-「亞洲反非自願失蹤聯盟」。該組織多年來致力在國際上提倡「強迫失蹤」議題,他們面對龐大的威脅,卻從未感到害怕,依然盡力為受害者的家屬發聲,追求司法正義的伸張。因此,獲頒這個獎項是實至名歸。

立法院長蘇嘉全:民主與人權是普世價值通行證

▲立法院長蘇嘉全:民主與人權是普世價值通行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