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頭版新聞 > 行政院長林全:積極溝通 展現解決東部運輸的決心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何富洋 時間:2017-03-09 人氣:

行政院長林全:積極溝通 展現解決東部運輸的決心

(台灣TB新聞網)關切東部地區交通建設與運能,行政院長林全於8日出席「東部軌道建設座談會」時表示,政府希望解決雪山隧道與蘇花改開通之後的宜蘭交通壅塞,以及東部路線運量的問題。舉行座談會的目的是溝通、傾聽地方並初步交換意見,希望與宜蘭縣政府、東部快鐵促進會等各界,對未來東部交通建設有良好的共識。

院長林全指出,請大家相信政府解決東部交通運輸困難的決心,請交通部儘量做好現階段可改善部分,並針對下列二項努力:第一,半年內增加鐵路班次,並於七堵至八堵間增設橫渡線工程,提升東部運輸容量;第二,針對智慧化交通部分,在一年內整合宜蘭的交通管理情形,協助解決地方問題。

交通部表示,東部鐵路運輸目前有三個重要課題。第一是基隆盼捷運服務,目前規劃的「基隆快鐵建設計畫」除了滿足基隆通勤捷運服務化需求,亦可減少基隆與東部往返台北的車流干擾,大幅提升東部鐵路運能。

第二是北宜希望提速。為提升東台灣鐵路運輸運能,並將國道五號部分旅次移轉至鐵路,疏解交通壅塞問題,目前針對重要規劃部分通盤檢討,並釐清水資源保育、長隧道防救災等環評關鍵議題。

交通部表示,第三是花東路線容量要提升,將持續推動已核定的各項東部鐵路改善計畫,改善東部鐵路服務水準。

行政院長林全:積極溝通 展現解決東部運輸的決心

▲行政院長林全:積極溝通 展現解決東部運輸的決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