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頭版新聞 > 立法院長蘇嘉全謝斯洛伐克國會助台參與國際組織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何富洋 時間:2017-05-04 人氣:

立法院長蘇嘉全謝斯洛伐克國會助台參與國際組織

(台灣TB新聞網)立法院長蘇嘉全於3日在「立法院永續發展促進會」會長陳曼麗委員、林志嘉秘書長、外交部歐洲司周慶龍副司長陪同下,接見斯洛伐克國會經濟委員會主席姬修娃等一行。

院長蘇嘉全致詞時表示,去年11月他就與歐舒斯基議員率領的斯洛伐克國會議員團在立法院見面,雙方分享彼此國家民主演進的過程,以及兩國科技、文化及觀光間合作情況,讓他獲益良多。院長蘇嘉全指出,斯洛伐克國會對台灣的國際處境非常了解,也不吝對我國參與國際組織上予以協助,讓台灣感到非常的溫暖。

院長蘇嘉全強調,台斯之間自從2003年互設代表處以來,兩國關係持續深化。自2014年我國獲得歐盟申根免簽證待遇後,斯洛伐克就一直是台灣人赴歐洲旅遊時,最喜愛的國家之一。蘇院長也提到,斯洛伐克素有「城堡之國」的美稱,全國林立一百多座城堡更是世界少有,是相當珍貴的觀光資源。院長蘇嘉全說,台灣與斯洛伐克一樣,都擁有有交通便利與優美的景緻,他推薦訪團可以前往士林夜市享受台灣特有的美食小吃,相信能夠讓訪賓回味無窮。

訪團團長姬修娃主席則是對於立法院的熱情接待表示感謝,她也指出會談雙方都是國會議員,讓她感到非常親切。隨後院長蘇嘉全也向訪賓介紹立院運作情況、立法程序、黨團組成以及委員的選舉制度等,雙方會談約一個小時,最後在交換禮物並合影之後圓滿結束。

立法院長蘇嘉全謝斯洛伐克國會助台參與國際組織

▲立法院長蘇嘉全謝斯洛伐克國會助台參與國際組織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