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頭版新聞 > 感念上校王同義 總統蔡英文:勿忘初衷、實踐理想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記者陳奕澄 時間:2017-10-03 人氣:

感念上校王同義 總統蔡英文:勿忘初衷、實踐理想

(台灣TB新聞網)中秋節將屆,為慰勉國軍官兵辛勞,總統蔡英文於2日上午前往新竹「空軍第499戰術戰鬥機聯隊」,視導緊急飛行操演,瞭解聯隊訓練情形,並與官兵們一同感念2012年赴法接受飛行訓練不幸殉職的王同義上校。

總統蔡英文抵達後,首先聽取第41作戰隊隊長紀曉瑜現地簡報及說明,隨後警戒人員即進行緊急飛行演練及執行起飛任務。總統蔡英文致詞時表示,499聯隊是駕馭台灣主力戰機-幻象2000的精銳部隊。而剛剛從王同義上校的事蹟中,感受到499聯隊的精神。

五年前的十月三日,上校王同義在法國殉職。飛機失事時,他在第一時間沒有選擇跳傘,選擇奮力操控飛機閃避村莊,保全當地民眾的身家性命,慷慨捐軀。他的英勇事蹟,讓法國人非常感動,並在當地立碑紀念。上校王同義是台灣空軍武德的典範,是499聯隊這個大家庭的楷模。

總統蔡英文說,上校王同義用他的生命,告訴我們「投身軍旅,實踐理想」這八個字的意義。王同義上校雖然不在了,但他沒有離開。他實踐理想的精神和熱情,將會永遠存在於新竹499聯隊這個大家庭每位弟兄姊妹的心中。他永遠是我們的家人。

要請部長馮世寬讓大家牢記上校王同義,讓他的精神永遠留在聯隊,永遠提醒學弟妹,勿忘初衷、實踐理想,以空軍為榮。包括國家安全會議秘書長嚴德發、副秘書長陳文政、國防部長馮世寬及參謀總長李喜明等亦出席是項活動。

感念上校王同義 總統蔡英文:勿忘初衷、實踐理想

▲感念上校王同義 總統蔡英文:勿忘初衷、實踐理想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