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頭版新聞 > 總統發表國慶演說 三面向實現「更好的台灣」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記者陳奕澄 時間:2017-10-11 人氣:

總統發表國慶演說 三面向實現「更好的台灣」

(台灣TB新聞網)總統蔡英文10日上午出席在總統府府前廣場舉行的「中華民國中樞暨各界慶祝106年國慶大會」,以「更好的台灣」為題發表演說,並強調從「兌現承諾,衝刺改革」、「捍衛台灣的民主自由」及「積極為台灣尋找在國際新秩序中的位置」等三個面向來實現更好的台灣。

總統蔡英文談到,向前總統李登輝、前總統陳水扁、前總統馬英九三位民選總統表達謝意,相信歷任政府想要為這塊土地奮鬥的心都是一樣的。

接著,總統蔡英文談到對台灣的經濟與產業結構的規劃,如加速五加二產業新計劃,也將進行稅改;而社會住宅與長照的承諾都將盡力完成,並擴大實施,希望帶給民眾更好的生活品質。

談到施政最重要的事項─反毒,總統蔡英文承諾將用整個國家的力量,全力推動反毒,也將積極修法,加重販毒刑責,「我相信,當問題一個一個解決,改革一個一個實現的時候,我們就會有一個更好的台灣。」

另外,總統蔡英文也向所有的國軍表達感謝,期許精進國防轉型、強化國軍現代化戰爭戰力,全力捍衛兩千三百萬人民的安全。

談及兩岸關係,總統蔡英文表示,「努力維持兩岸關係的基本穩定。」說明「善意不變、承諾不變,不會走回對抗的老路,但也不會在壓力下屈服」。應該珍惜三十年得來不易的成果及累積的善意,在既有基礎上,尋求兩岸關係的突破。

總統發表國慶演說 三面向實現「更好的台灣」

▲總統發表國慶演說 三面向實現「更好的台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