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頭版新聞 > 台中彩虹眷村再獲國際肯定 入選旅遊指南祕密奇跡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朱子良 時間:2017-10-26 人氣:

台中彩虹眷村再獲國際肯定 入選旅遊指南祕密奇跡

(台灣TB新聞網)國際知名旅遊指南孤獨星球(Lonely Planet) 推出新書「世界的祕密奇跡」,評選出全球多個值得探訪的景點,台中彩虹眷村與宜蘭菌寶貝博物館,成為全台唯二入選景點,這也是彩虹眷村繼獲選英國旅遊網站全台十大Instagram打卡點、日本網友最想去的拍照景點後,再次受到國際肯定。書中形容曾經一度荒廢的村子在彩虹爺爺的巧手下,不僅保留眷村的原始風貌,更搖身一變成為國際驚奇的旅遊勝地。

1973年出版的孤獨星球,創立人夫婦托尼惠勒(Tony Wheeler)和莫琳惠勒(Maureen Wheeler),將他們從英格蘭出發、穿越亞洲到澳大利亞的旅程,編輯成一本更為貼近當地生活、具探險精神的旅遊書。近期推出新書「世界的祕密奇跡」(Secret Marvels of the World),選出全球360個遊客可能不熟悉,但值得探索的驚奇景點,台灣入選景點包括台中「彩虹眷村」與宜蘭「菌寶貝博物館」。

「世界的祕密奇跡」書中提到,彩虹爺爺黃永阜是一位退伍軍人,在他居住的村子逐漸沒落下,而他又是現今村子裡唯一的村民,運用畫筆為村子注入了新生命,彩繪出一幅又一幅具童趣的畫作,大膽活潑的色彩,讓曾經幾乎被戲稱為鬼城(a ghost town)的村落,搖身一變成為當地知名景點。

台中彩虹眷村再獲國際肯定 入選旅遊指南祕密奇跡

▲台中彩虹眷村再獲國際肯定 入選旅遊指南祕密奇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