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頭版新聞 > 新北三重、中和青年社宅獲國家建築金獎肯定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楊文徽 時間:2017-12-20 人氣:

新北三重、中和青年社宅獲國家建築金獎肯定

(台灣TB新聞網)新北市三重、中和青年住宅再奪第18屆國家建築金獎3大獎項,除榮獲「公共建設優質獎」、「評審團首獎」等獎項外,該大會為表揚新北市對於社會住宅之積極推廣,更頒發「居住正義特別獎」,成績亮眼,並成為首度榮獲國家建築金獎肯定的社會住宅案例,於106年12月19日在市政會議上,新北市城鄉發展局長柳宏典特別獻獎給市長朱立倫,共享這份榮耀與喜悅。

新北市市長朱立倫表示,新北市社會住宅秉持的原則就是打造友善溫暖的居住環境,我們希望社宅是品質好的好宅,不管是在施工品質或是管理服務上都是高品質的要求,接下來我們還會持續推出不同的政策,讓更多族群都能享受到政府所努力提供的福祉。

城鄉發展局表示,「國家建築金獎」係由社團法人台灣永續關懷協會每年舉辦,迄今18屆,參賽案件通過環境履勘評估、輻射電磁波安全檢測、管理維護周延性等多項綜合指標的嚴謹審核,於眾多建築中脫穎而出,一舉榮獲公共建設類優質獎、評審團首獎以及大會特別獎三大獎項肯定,其中「大會特別獎」為該大會依據本屆參選個案所具備之社會功能、價值以及特殊貢獻進行評選,分為4類榮譽獎項(居住正義、環保綠能、防災救護、科技懸壺),因新北市在推動社會住宅上成果卓越,故獲頒「居住正義特別獎」,同時也成為第一位獲此獎項的社會住宅案例。

新北三重、中和青年社宅獲國家建築金獎肯定

▲新北三重、中和青年社宅獲國家建築金獎肯定

新北三重、中和青年社宅獲國家建築金獎肯定

▲新北三重、中和青年社宅獲國家建築金獎肯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