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頭版新聞 > 副總統陳建仁慶祝婦女節:「He For She」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記者陳奕澄 時間:2018-03-09 人氣:

副總統陳建仁慶祝婦女節:「He For She」

(台灣TB新聞網)副總統陳建仁昨(8)日上午出席「107年度慶祝國際婦女節」開幕活動,說明政府近年來在性別平權上的成果,也期盼全民與國際社會同步為性別平權議題而努力。

副總統陳建仁致詞時首先向全國的女性朋友們祝賀婦女節快樂。他說,2014年,聯合國開始發起「He For She」的倡議行動,聯合國女性親善大使艾瑪•華森(Emma Watson)透過演說,積極邀請男性挺身而出,共同為女性權益發聲,並採取具體行動改變性別不平等。性別平權不再只是女性的議題,而是攸關所有不同性別權益的維護,更是普世的人權議題。

副總統陳建仁認為,性別平權不只是女性專屬的理想,男性也想為女性、為自己打造理想的性別平權環境。唯有男性共同參與,讓男性與女性的聲音一起被聽見,把聲音化為堅強的力量,發展為積極的行動,才有機會加速創造性別平權的世界。

對於衛福部將「He For She」這項國際倡議行動作為今年婦女節慶祝活動的主軸,將女性權益的工作開展為全民一起來的倡議活動,與國際社會同步為性別平權議題而努力,讓女性在政治、經濟、社會等領域都能享有同等的權益與機會,副總統陳建仁除表達肯定之意,也指出,台灣在此方面雖有進步,但仍有需加強的地方,希望全民一起努力落實性別平權議題。

副總統陳建仁慶祝婦女節:「He For She」

▲副總統陳建仁慶祝婦女節:「He For Sh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