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頭版新聞 > 總統蔡英文:反毒是政府的第一要務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記者陳奕澄 時間:2018-06-27 人氣:

總統蔡英文:反毒是政府的第一要務

(台灣TB新聞網)總統蔡英文於26日上午出席「107年反毒有功人士團體暨績優毒品危害防制中心頒獎典禮」時強調,反毒是政府的第一要務,絕對不要懷疑政府的決心,並說明政府近兩年來的反毒成果,包括執行毒品查緝、投入跟整合更多資源、建立更完善的法制、完善社會安全網等。

總統蔡英文致詞時表示,要徹底改善毒品問題,必須要跨機關充分合作,我們在全國共六區建置「區域聯防辦公室」,此辦公室建置起來之後,檢、警、調、海巡、憲兵、以及關務等六大緝毒系統,整合情資,加重緝毒力度,ㄧ層ㄧ層追查毒品源頭。同時,我們也從社區做好防毒工作。

針對政府近兩年來的反毒成果,總統蔡英文提到,我們整合各部會的力量,取得四個反毒的成果。第一個,就是具體的毒品查緝成果。第二,是投入跟整合更多資源。第三個成果,則是建立更完善的法制。第四,除了強力緝毒,政府也同步完善社會安全網,從源頭根本降低吸毒人數。

最後,總統蔡英文說,反毒成果除了是政府的決心,更要歸功於最辛苦的第一線反毒夥伴。因為大家的努力,台灣的社會安全網才能越來越堅固。她特別感謝大家守護國人的安全與幸福,並向反毒英雄致敬,也恭喜所有得獎者。

總統蔡英文:反毒是政府的第一要務

▲總統蔡英文:反毒是政府的第一要務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