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頭版新聞 > 台北市長柯文哲主持廣慈博愛園區ABC三標開工典禮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郭斌 時間:2018-08-10 人氣:

台北市長柯文哲主持廣慈博愛園區ABC三標開工典禮

(台灣TB新聞網)台北市長柯文哲於9日上午主持廣慈博愛園區統包工程開工典禮,他指出,此案是在很多人的協助下,才能完成這麼大的工程,他曾經答應過周邊里民,如果要都更的話,廣慈的公宅可以當作中繼住宅,而他最大的目的就是趁這個機會,讓信義區的都更一次到位。

市長柯文哲表示,廣慈博愛園區占地6.4公頃,當時分成A、B、C、D、E五個標案來處理,D、E兩案已在今年一月開工,今天是A、B、C三個標案,總計80億元,其中A標是地上13層、地下4層的行政大樓,未來信義區公所會搬過來,包括圖書館、居民活動中心等相應空間也會移過來;B標是地上8層、地下4層的社福大樓,主要是托嬰、門診大樓以及很多社福空間;C標是地上28層、地下4層,有476戶公宅。

市長柯文哲指出,在蓋公宅時,有帶入新的思維,有四個目的:一是符合居住正義,只租不賣;二是具有城市美學的花園式公宅;三是運用台灣ICT的優勢,帶進智慧建築產業;四是建立社區新型態,注入社區化理念。

市長柯文哲指出,廣慈博愛園區一旦開工,速度會相當快,所以拜託里長告訴里民,想要都更的,有什麼想法,林副市長和都發局林局長就是市府窗口,跟他們說,市府會全力協助當地的都更,希望把信義區的都更一次到位,他也相信未來廣慈博愛園區蓋好後,一定會成為信義區的新地標。

台北市長柯文哲主持廣慈博愛園區ABC三標開工典禮

▲台北市長柯文哲主持廣慈博愛園區ABC三標開工典禮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