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頭版新聞 > 總統蔡英文宣布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擔任APEC經濟領袖會議我國領袖代表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記者陳奕澄 時間:2018-10-04 人氣:

總統蔡英文宣布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擔任APEC經濟領袖會議我國領袖代表

(台灣TB新聞網)總統蔡英文昨(3)日上午主持記者會,宣布將邀請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擔任我國領袖代表,出席今(2018)年APEC經濟領袖會議。總統蔡英文並請領袖代表張忠謀及代表團透過和各國代表的建設性對話,發掘合作機會,並告訴國際社會,台灣在數位經濟時代中,擁有的實力及對數位未來的願景與理念。

總統蔡英文致詞時表示,今年的APEC主題是「掌握包容性機會,擁抱數位未來」。而現階段最能切合此次會議主題,並代表國家參加APEC的不二人選,就是領袖代表張忠謀。

總統蔡英文也表示,此次出發有兩項任務要交付。第一個任務,就是請代表團透過和各國代表的建設性對話,充分掌握經濟局勢,並且發掘合作機會。第二個任務,則是要告訴國際社會,台灣在數位經濟時代中,擁有的實力和經驗,以及我們對於擁抱數位未來的願景和理念。

隨後,領袖代表張忠謀致詞表示,他將以不忮不求之心,接受總統蔡英文交付的任務。他指出,台灣不只是全球數位經濟的供應鏈,更是創新鏈的重要一部份,在全球的數位未來,台灣將扮演一個重要的角色。

總統蔡英文宣布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擔任APEC經濟領袖會議我國領袖代表

▲總統蔡英文宣布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擔任APEC經濟領袖會議我國領袖代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