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頭版新聞 > 2018台灣國際衝浪公開賽-世界雙冠激戰台東金樽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郭斌 時間:2018-11-27 人氣:

2018台灣國際衝浪公開賽-世界雙冠激戰台東金樽

(台灣TB新聞網)台灣最高等級的衝浪賽事-2018台灣國際衝浪公開賽,於11月26至12月9日共計14天,再度激戰台東金樽遊憩區,並於昨(26)日下午舉辦開幕祈福儀式,全聯先生(邱彥翔)也以台東衝浪好友身分再度與會,陪同此次参賽選手入境隨俗,接受東河地區部落耆老以阿美族傳統儀式進行祝禱,祈求2018台灣國際衝浪公賽圓滿順利。縣長黃健庭感謝世界衝浪聯盟(World Surf League,WSL)能再次將此一賽事帶來台東辦理,也希望打造金樽成為世界衝浪的聖地。

2018世界頂級衝浪賽事「台灣國際衝浪公開賽」繼2017年由世界衝浪聯盟(WSL)將台東金樽選定為「世界衝浪長板總冠軍賽」賽事場地後,今年主辦單位台東縣政府與WSL再度攜手合作,將賽事等級提升,舉辦「世界青少年衝浪總冠軍賽」,創下台灣首次辦理「雙世界總冠軍賽」的紀錄,更是WSL創立以來在同一場賽事產生雙冠軍的紀錄,總獎金高達800萬,今年吸引來自全球17個國家共計200名的衝浪菁英齊聚金樽,角逐世界衝浪總冠軍的頭銜,另外今年也辦理國內的職業賽,包含職業男子短板及國內團體長短板、業餘組等也將在此次賽事中讓國內選手可以提昇衝浪技術,為參與2020東京奧運衝浪賽做準備。

記者會上,縣長黃健庭以中英文致詞表示,從2011年開辦以來,台東金樽從積分巡迴賽的其中一站到躍升為雙總冠軍賽主辦城市,此一衝浪比賽已是世界級的比賽,今年國際衝浪賽,除了再度創下台灣衝浪賽事新高紀錄,是全球衝浪頂級賽事之一,同時是全台灣有史以來最高規格的衝浪賽事,縣府也積極改善整理金樽周邊環境,全國最大的漁產公司-三井集團未來將進駐,希望打造金樽為世界衝浪的聖堂。

2018台灣國際衝浪公開賽-世界雙冠激戰台東金樽

▲2018台灣國際衝浪公開賽-世界雙冠激戰台東金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