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頭版新聞 > 全台唯一藝術輕軌淡海輕軌綠山線24日起免費搭乘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楊崑忠 時間:2018-12-24 人氣:

全台唯一藝術輕軌淡海輕軌綠山線24日起免費搭乘

(台灣TB新聞網)全台首例「國車國造」的淡海輕軌綠山線,於昨(23)日舉辦通車典禮暨通車嘉年華活動,通車典禮上,新北市長朱立倫及與會貴賓們,以藝術轉乘啟航儀式一起宣布淡海輕軌正式通車,因應輕軌通車,新北市交通警察大隊也正式成立包含分隊長及警隊員共15名的淡海捷運分隊,協助維護輕軌的行車秩序,保障乘客安全。新北捷運公司表示,經歷4年多的施工努力,淡海輕軌順利通過初勘、履勘的檢驗,獲得交通部核准營運,今(24)日早上6:30起開放民眾免費搭乘,邀請大家一起來體驗幾米為全線11座車站量身打造的公共藝術。

淡海輕軌通車典禮以「藝術轉乘」為主軸,舉辦通車嘉年華活動,連結淡海輕軌的核心價值「藝術」,邀請淡水在地文化的文創市集、奇幻故事屋、藝術大道與 OPEN!演唱會等系列活動,讓民眾獲得滿滿的淡水藝術洗禮,透過「嘉年華」的溫馨歡樂氛圍共同慶祝淡海輕軌正式通車。通車典禮儀式則是由淡水區天生國小小朋友引領著新北市長朱立倫、新北市捷運工程局長趙紹廉與新北大眾捷運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陳建宇及與會貴賓共同於舞台上以「藝術轉乘啟航」儀式,宣佈淡海輕軌正式通車,隨後市長朱立倫帶領與會貴賓進行試乘,由淡水行政中心站(V07) 搭往紅樹林站(V01),列車停靠淡江大學站(V04)時,月台上由在地的淡江大學火舞社結合馬戲團表演,象徵在地與多元的藝術文化即將隨著淡海輕軌列車一同向前行。

新北捷運公司董事長陳建宇表示,淡海輕軌是台灣第一條推動國車國造的輕軌路線,也是新北市自建的第一條軌道系統,同時淡海輕軌的公共藝術,也為台灣本土藝術家幾米留下一個創作舞台。

為慶祝淡海輕軌通車,新北捷運公司特別設計製作閉上眼睛一下下與淡海輕軌遇上幾米兩款淡海輕軌通車紀念套票,其中閉上眼睛一下下套組,即日起在輕軌紅樹林車站限量發售,內容包含淡海輕軌限定版幾米繪本、通車限定版悠遊卡與特製卡套,單套售價999元,售完為止,限量2000套的淡海輕軌遇上幾米套組則訂於明年1月5日於輕軌紅樹林站開始販售,內容包含完整收藏綠山線11個車站公共藝術元素的磁鐵套組、通車限定悠遊卡與特製卡套,售價同為單套999元,售完為止,歡迎民眾購買收藏。

全台唯一藝術輕軌淡海輕軌綠山線24日起免費搭乘

▲全台唯一藝術輕軌淡海輕軌綠山線24日起免費搭乘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