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頭版新聞 > 僑務委員長吳新興出席新南向假日學校泰國團拜會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王廣新 時間:2019-02-23 人氣:

僑務委員長吳新興出席新南向假日學校泰國團拜會

(台灣TB新聞網)龍華科技大學辦理新南向假日學校泰國團,招收泰國學生來台交流研習,22日由校長葛自祥、副校長林如貞及僑務諮詢委員何素珍的帶領下拜會僑務委員會,委員長吳新興親自接待。

委員長吳新興感謝何素珍對於僑社及泰國社會慈善工作的認真付出,並大力促成此次研習。兩天前主任秘書張良民前往龍華科大參與開幕典禮,見證龍華積極辦學的成果。他強調,台灣是個友善的國家,對於外國人及學生都很親切,鼓勵大家來台研習華語文或參加文化活動,也請同學回泰國後將自己在台灣的見聞介及感受紹給親友。

諮詢委員何素珍表示,同行的學生來自泰國各地17所學校25位學生,每位學生成績都相當優秀,經由主管機關泰國駐台代表通才(THONGCHAI CHASAWATH)、曼谷教育局局長等推薦來台體驗華語文及學習環境,表示泰國當局及當地學校皆相當重視此次活動。她除了感謝僑委會及龍華科大對研習的重視,更感謝泰國台商的大力相助,使得這些孩子可以無後顧之憂的來到台灣研習。

此次研習規劃33小時中文課程,同時還有文化課程,讓學生在台期間沉浸在華語的情境裡,藉此體驗瞭解台灣技職教與及當前社會經濟發展狀況,同時品嚐台灣美食、感受流行文化與不同生活習慣,增加與國內學校互動。

僑務委員會吳新興(站立者右)感謝何素珍(站立者左)對於僑社及泰國社會慈善工作皆很認真,並大力促成此次研習。

▲僑務委員會吳新興(站立者右)感謝何素珍(站立者左)對於僑社及泰國社會慈善工作皆很認真,並大力促成此次研習。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