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頭版新聞 > 總統蔡英文出席「108年度律師節慶祝活動」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記者陳奕澄 時間:2019-09-10 人氣:

總統蔡英文出席「108年度律師節慶祝活動」

(台灣TB新聞網)總統蔡英文瑜昨(9)日晚間出席「台北律師公會108年度律師節慶祝活動暨會員大會」時表示,政府召開了司法改革國是會議,所做成的決議也開始一一落實,到現在已經發表4次的半年進度報告;她也強調,強化人民對司法的信賴,是政府一貫的主張,盼大家繼續支持落實司法改革。

總統蔡英文致詞時表示,政府召開了司法改革國是會議,聽取社會各界建議。現在,會議做成的決議也開始一一落實,並且每半年都提出報告,向社會說明改革進度,到現在已經發表了4次的半年報告。

總統蔡英文強調,強化人民對司法的信賴,是政府一貫的主張。今年7月,《法官法》已經修正公布,讓司法官的監督及淘汰機制更加直接有效。接下來,《律師法》修法之後,對於不適任律師也會落實懲戒及淘汰制度。政府一步步讓司法制度更符合人民的期待與需求,她感謝律師朋友的支持,「我們一起向前行」。

最後,總統蔡英文表示,政府過去3年所做的,也是不斷努力讓台灣更進步發展。現在,就是落實司法改革的關鍵時刻,希望大家繼續一起來努力,凝聚更大的力量,創造更多的成果。

總統蔡英文出席「108年度律師節慶祝活動」

▲總統蔡英文出席「108年度律師節慶祝活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