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頭版新聞 > 行政院長陳其邁:台灣工具機產業投入智慧研發成果豐碩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楊文徽 時間:2019-10-03 人氣:

行政院長陳其邁:台灣工具機產業投入智慧研發成果豐碩

(台灣TB新聞網)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於昨(2)日上午赴台中出席「AMTS 2019先進製造技術展」開幕典禮,他在致詞時向所有產業界及先進表達敬意,強調政府一定會站在協助輔導的角色,全力推動智慧製造,不管是智慧製造的產業化或產業的智慧製造化,都相當重要。

副院長陳其邁表示,中小企業與製造業,尤其工具機領域等,都非常有機會成為台灣半導體產業之外,第二個最有競爭力的產業,包括垂直應用、聚落型的製造業如汽車、水五金等,技術團、診斷服務等,行政院會全力協助業界未來在智慧製造中保持領先。

「AMTS 2019先進製造技術展」由台灣區工具機暨零組件公會主辦,於10月2日至5日在台中國際展覽館展出,提供上下游串聯及跨業別的交流平台,協助製造產業從精密機械升級為智慧機械,展覽規劃為工業物聯網與AI數據生態系、金屬加工與自動化設備、製造技術與零組件、精密鑄造與後期加工等四個主要展區,展出攤位達663個。

開幕儀式後,副院長陳其邁也在主辦單位引領下,參觀展場的智慧機械專區、上銀科技、台灣易格斯、台灣引興、德大機械、友嘉實業,以及慶鴻電機等知名廠商的攤位,瞭解台灣在先進製造技術領域的相關應用。

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出席「AMTS 2019先進製造技術展」開幕典禮

▲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出席「AMTS 2019先進製造技術展」開幕典禮

-->